外媒感慨:共产党官员的孩子管不住(组图)

发表:2013-09-01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01日讯】就在聚焦叙利亚冲突的同时,德语媒体也将目光投向了本周中国国内的数起事件。周四,中国知名军队歌手李双江之子李天一等5人涉嫌强奸案的一审结束,案件将择期宣判。德国《日报》发表名为《中共官员的孩子管不住》(Kinder kommunistischer Kader in China Kaum kontrollierbar)的文章指出,"官员后代这种自负放纵的行为损害了共产党的名誉。中国共产党现在面临严重的腐败问题,并为其名声而倍感担忧"。文章在结尾处提到,薄熙来之子薄瓜瓜曾进行的奢侈旅行是其父母合法工资无法支付的,自2010年"我爸是李刚"事件被揭露后,中国社会精英道德败坏事件层出不穷。

此外,对于近日网上热议的薛蛮子事件,中国官方宣布这位美籍华人被捕的理由是嫖娼,而《日报》则提醒人们注意:"薛蛮子只是近来数名被逮捕的网络活跃人士中的最新成员。"

与此同时,《日报》援引香港媒体消息称,中共当局已开始调查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此前中石油四高管被免职疑为中共当局对其动手信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年在中纪委全会上说,从严治党,惩治这一手决不能放松。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既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又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日报》对此评论写道:"他看似遵守诺言,但实际上薄熙来案的处理方法已引起有关内部权力斗争的猜测。薄和周身处同一集团:唱红打黑重现毛泽东时代、重新加强国家在国民经济中的控制力。习近平和总理李克强则侧重于加强建设法治国家和倡导市场更加自由化。"

《日报》就此采访北京咨询公司龙洲经讯(Dragonomics)的专家葛艺豪(Arthur Kroeber)报道称:"如果习近平可以得以实现自己的目标,那么他将是邓小平以来最有影响力的中国国家领导人。鉴于中国目前存在的问题,一种坚定打击贪污受贿、获取私利的高级官员并注重法治国家原则的领导方式,当然是大家所期待的。"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