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之间中餐价格PK(组图)

作者:达拉斯海霞 发表:2013-09-01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和上海的好友兼大姐在国际饭店小聚)

【看中国2013年09月01日讯】暑假期间,回国小住,饱尝上海、广州美食,对中国餐的味道更加依依不舍,留恋不已。来美国之后的一个星期内,带着家人去中国餐馆,专点中国特色的菜肴,以满足胃口的思乡之情,同时引起我对中美间中餐的价格关注。

上海菜带着海派的味道依旧精致,这些年四川菜、贵州菜、湖南菜进入上海市场,使上海的饮食口味变得“海派和多元化”,依旧对苏浙沪、老城厢的菜肴情有独钟,和圈中好友、吃了几次苏浙沪的正宗饭店,为了感受在上海生活的味道。

每次结账500元不到,已经是满口留香,口腹满足,相约下次小聚,还是在此。

食在广州,广州的美食不仅仅是个“传说”,和亲戚朋友们去了几次饭店享受团聚的喜悦,每一次都是不同的口味,湖南菜、四川菜、广东菜,都非常正宗,就连五星级酒店的午茶点心,也是琳琅满目,惹得孩子们一个月前就惦记着广州点心。

中餐还是回国内,口味正宗,价格实惠。现在国内有很多团购网、打折网,网上订餐,要比市场价便宜40--60%。

看看价格对比:

广州的湖南菜,一次7人吃,八菜一汤两个点心,不到400元。

精品酒店菜肴,一次8人吃,十菜一汤加点心,800元搞定。

一些日本风味、泰国风味的餐厅,如果4-5人吃,价格都在300元左右。

一顿精致的酒店午茶,五人用餐,坐了3个小时边聊边吃,才150元。


(图:广州饭店的精致点心)

美国达拉斯地区,有点质量的7人中餐,人均15美金,合计100美金,加上税和小费,就需要130美金,折合人民币700多元,但是为了迎合当地美国人和其他族裔的消费者,口味未必正宗。


(图:美国中餐馆,麻辣鱼,15美元一盘)

听朋友说,纽约地区,各种中餐馆,遍布唐人街、法拉盛、曼哈顿,有些口味已经美国化,有些是正宗的。

广州市一个连锁店的正宗酸辣粉,8元一碗,在美国这里5美金,加上税和小费,6美金以上,折合人民36元,还不是很正宗。

广州一家三口去饭店吃三菜一汤,150元基本搞定,在达拉斯需要50美金,折合人民币300元,还得加税和小费。

广州市酒店点心,春卷10元四只,达拉斯饭店春卷三只2美金,加税和小费,大约15元人民币。很多人说,中国赚人民币,美国赚美金,所以相对价格是美国便宜,绝对价格是中国便宜。

再看收入,目前广州市很多白领的收入,月薪都在2万元,很多已经是月薪3万以上,在没有车子贷款、少量房子贷款、孩子就进学区入学的情况下,日子已经很舒适。

据美国人口统计局,关于达拉斯地区人口分布、家庭平均收入的统计资料显示,达拉斯地区星罗棋布的42个区域城市(达拉斯地区是全美第四大城市群)内,家庭年收入在4万多----17万美元以内都不等,达拉斯地区低收入享受美国政府补贴的不多,靠着石油/金融/体育行业的富翁不少。大部分家庭年收入在7、8万美元左右,部分家庭要应付房子贷款、两部车子的汽油/保险、和医疗保险、房子保险、打理花园、缴税等费用。家庭想吃一顿质量上层的正宗中餐,总体价格肯定要比国内贵,习惯了中国胃,想改不容易。

无论在哪里,生活质量除了价格因素外,总是与收入有关。坚持正向思维,勤奋学习、努力工作、靠天靠地不如靠自己,朝正确的方向去发展,是不变的“正理”。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