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左派元老:薄曾串军方 勾高层 欲政变(图)

作者:张正闻 发表:2013-08-31 1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著名香港左派元老吴康民指:薄熙来是个野心家,挟太子党的人脉优势,得到某些左派政治力量的支持,并在重庆进行“唱红打黑”的独立特行,曾经企图串联军方某些势力,又勾结中央某些高层,有篡位夺权的野心。

【看中国2013年08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正闻综合报导)8月30日,著名的香港左派元老吴康民发文指出:薄熙来是个野心家,挟太子党的人脉优势,得到某些左派政治力量的支持,并在重庆进行“唱红打黑”的独立特行,曾经企图串联军方某些势力,又勾结中央某些高层,有篡位夺权的野心。薄庭审中演出一场“翻供”的好戏,是认为在庭审中仍可积累“政治本钱”,也许有东山再出的一天。现年87岁的吴康民,素与中共高层有来往,他的这番言论,立即引起广泛关注。

吴康民在题为《薄熙来“翻供” 为做一场“好戏 ”》的评论文章中简述薄案:薄熙来案,根本就是一个政治案件。薄是个野心家,挟太子党的人脉优势,并在大连、辽宁、商务部取得中央和地方工作经历,进身中共中央政治局,派为重庆直辖市的封疆大吏。他得到某些左派同声同气的政治力量的支持,并在重庆进行“唱红打黑”的独立特行,博得了若干彩声。于是野心更大,曾经企图串联军方某些势力,又勾结中央某些高层,浸浸然似有篡位夺权的野心。薄拉拢了某些权贵,又得罪了不少高层,终于因王立军案发,被拉下马来。 

吴康民指出:薄熙来是改革开放以后第3个被“双规”以至告上法庭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但与陈希同和陈良宇又有不同,其牵涉更广,只好排除控及他的政治野心部分,作为贪腐案件处理。这样,便与某些高官的贪腐案一样,不外是贪污受贿几千万元,并给某些商人在经营上的种种方便。这个案件便降级成“陈良宇式”的普通案件了。

开审之前,当局与薄熙来一定有个协议。但薄熙来或者是佯作同意这个“协议”,然后在庭审中演出一场“翻供”的好戏,成为全国以至国际上的大新闻。即使加刑也在所不惜,总之不至判死。在庭审中仍可积累“政治本钱”,也许有东山再出的一天。

吴康民认为:薄案揭出若干内幕,但都仅限于钱银瓜葛,官商勾结的范围,绝不涉及政治野心以及薄在重庆施政的种种。总之,大家都小心翼翼,不涉政治和上层权斗。因为双方都知道,牵涉到这个层面,薄就真正是罪加一等,而中央也十分尴尬,这便是双方都不突破这一点的原因。薄案即将判处,薄熙来如果认罪轻判,徒期可在10年以内,即使今天他不认罪又翻供,徒刑也不出20年左右,月内自见分晓。

吴康民简介:

据维基百科:吴康民, 1926年,出生在广东省惠来县,1947年毕业于广州国立中山大学,后赴香港培侨中学任教,1958年担任该校校长, 2005年担任管辖培侨中学、培侨小学及培侨书院的培侨教育机构董事会主席。1992年任港事顾问, 1997年7月1日,被委任为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委员。2003年3月再度连任。

2009年8月14日,时任中共总理的温家宝曾写了一封亲笔信给他,称常在香港报刊上看到吴康民的短文和评论,那些分析和见解给他不少启示,所以邀请他到北京见面。2011年4月,温家宝高调会见并宴请了吴康民夫妇,席间更亲笔签名赠送紫光殿藏画影印本巨册。温家宝并同意他为这次见面发稿,也没有提有不可公开的内容。

两人也谈论过中国政治议题。吴康民引述温家宝形容中国有两股势力,令人不肯说真话。一股是封建的残余,另一股是文化大革命的遗毒,这两种势力,影响有些人不肯讲真话,只肯讲大话、客套话。

著名时事评论员程翔在谈到这次温吴会面时指出:中国国家领导人过往也会与建制派人士会面,但这次特别之处,在于高调公开双方曾经见面的情况,做法少见。至于选择接见吴康民,相信是因为他在六四事件后20 年,不时表达对中国需要进行政治改革的立场,及批评中共一党专政的执政方式。估计,温家宝近年鼓吹推动政治体制改革,希望藉这次会面表明自己对政治改革的立场与吴康民相近。

他说:“在今天中国的政治话语里面来说,所谓封建就是指毛泽东,跟他建立的那种制度,所谓的文革的遗毒一般来说就是指那些反对邓小平改革开放的那些人,他(温家宝)这样一讲,等于就是把阻碍内地人民讲真话的原因归咎到保守势力,就是毛主义比较强烈的那些人身上,这样我觉得很有可能,跟目前内地这种反改革的势力比较强有关系。”

有评论指出:薄案一审后,吴康民发表《薄熙来“翻供” 为做一场“好戏 ”》的文章,指责薄案一审漏审了薄熙来的欲政变夺权罪,可能也反映了中共高层某些人士的观点。但是,政变夺权的罪非死罪,薄熙来犯下的活摘法轮功学员的器官、贩卖法轮功学员尸体的反人类罪,才是任何法律都会判为极刑的死罪。现有了与中共高层来往密切的吴康民公开了薄熙来的欲政变夺权罪,是否接下来,有与中共高层来往密切的人士曝光更多的薄熙来犯下的反人类罪行呢?不排除这种可能性。薄案一审后的戏会更有看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