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训练是自卫队30年前水平(图)

发表:2013-08-26 1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舰载战机歼15。(图/资料照)

【看中国2013年08月26日讯】钓鱼台争议使得中日关系紧张,日本自卫队前航空幕僚长田母神俊雄上将最近表示,其实双方都不希望开战;他还分析,中国空军现在的训练是30年前自卫队的训练,无法战胜经过现代化训练的自卫队;潜艇部分,日本在静音长时间深潜方面能力高,而中国的噪音大,在抵达目的地前,可能就已经被击沉。

根据香港《亚洲周刊》9月1日一期(提前出版)刊登的“独家专访日本自卫队前航空幕僚长田母神俊雄上将:中日海空军力比拼差距十年”,田母神俊雄说,不论是中国或日本,甚至包括美国,都不希望钓岛开战,“开战是要精心策划部署的,这方面中国完全没有准备”,中国现在的行动只是大搞情报心理战,扩大舆论宣传、安抚国内民众,试图以此向日本施压,并趁机收集钓岛海空情报。

具有30多年军旅生涯的田母神俊雄也分析,中国解放军从数量上拥有相当于日本自卫队10倍的兵力,但中国的输送能力不可能同时输送数万规模的陆军,即使中国将所拥有的强攻登陆舰全部投送,一次可以输送的武装兵力仅为3000人左右,日本陆上自卫队有足够能力可以迎击。

他指出,中国要展开登陆作战必须要有压倒日本的海空战斗力,也就是现代制空权、制海权,但中国海军军舰多为旧式,远洋常规战斗力远远不及日本海上自卫队,中国空军1300多架战机,多数也都是旧式,如果抽取可以与日本航空自卫队F2、F15战机一决高低的战机型,以歼10为代表约有500多架,可惜的是,这些战机整备状态不佳。

他说,中国空军现在进行的训练还是30年前自卫队的训练,“向右”、“上升”等飞行指针,都由地面透过无线对飞行员进行指挥,进行这种仿真信号型的训练,无法战胜经过现代化训练的日本自卫队。“电波遭到干扰,无线就会出现噪音,无法收到清晰的指示,这样的话就打不了仗。其实目前中国空军的水平仅此而已。”

谈及中国首艘航母“辽宁号”已经服役,中国也在建造其他航母,田母神俊雄表示,中国如果真正拥有航母的话,情况将有所改变,但航母必须要在一定期间内在船坞进行保养,否则不能投入使用,一般来说,如果没有3艘以上的同型号航母,就无法维持轮流投入使用。

他指出,中国目前仅有一艘改装的航母,而它也由于装备陈旧难以开展训练,所以在实战中远远不可能投入使用。另外,航母本身的防御以及航母编队整体的攻防信息指挥系统一体化等等,这些中国还远远做不到。“今后十年内能否达到实战要求还是未知数。”

田母神俊雄还说,中国各类潜艇的噪音很大,日本在静音长期间深潜方面的能力相当高,长时间跟踪对方潜艇能够不被发现,因为一直以来都在进行这些高难度专业训练。“可以说,在中国潜艇抵达目的地之前,就已经被击沉。”

原标题:日上将:中国空军训练是自卫队30年前水平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