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近地天体 美卫星重出江湖

发表:2013-08-24 1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24日讯】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今天表示,封存已久的红外线太空望远镜将重出江湖,搜寻可能会撞击地球的危险小行星。

广域红外线探测卫星(WISE)也将搜寻适合展开小行星探测任务的目标,未来将让机器人太空船与小行星会合,并将全部或部分小行星送上月球轨道。
 
NASA预计2021年左右发射猎户星座(Orion)太空船,太空人届时将在试飞过程中探访这些重新安置的小行星。
 
猎户星座太空船和新太空发射系统(Space LaunchSystem)预计2017年进行无人驾驶处女试飞。
 
广域红外线探测卫星2009年12月发射升空,展开为期13个月以红外线侦测器搜寻小行星、恒星、遥远星系和其他天体的任务。
 
科学家总计利用广域红外线探测卫星发现5亿6000万个星体,广域红外线探测卫星于2011年2月完成主要任务后,卫星上大部分望远镜装备即关闭。
 
NASA发言人布朗(Dwayne Brown)说,NASA计划下个月重新启用休眠中的广域红外线探测卫星,每年投入约500万美元,继续运作3年。
 
NASA广域红外线探测卫星近地天体计画(NEOWISE)主管强生(Lindley Johnson)说:“这项计画两年前蒐集到的资料,是了解近地天体分布和特性的珍贵资源。”
 
他说:“广域红外线探测卫星依然是可用资产,我们应尽可能多累积这类资料。”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