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维平:薄熙来庭审为何延期?

作者:姜维平 发表:2013-08-24 0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24日讯】薄熙来案审理时间延长明天继续审/法广

法新社发自济南的电稿称:预定开庭审理两天的薄熙来案,将延长审理时间。济南中级法院官方微博公布了这一消息,并说审判长已经宣布明天上午8点30分将继续开庭审理该案。对于薄熙来的翻供和否认罪责,中国律师陈有西微博发文称:尽管薄辩解自己不知情,没有主观犯罪动机,但按司法解释规定的“影响力受贿”和“权力关系人受贿”,薄的辩解其实苍白无力。并不一定依认罪口供才能定罪。

针对国际舆论关注的薄熙来案,济南中院开设官方微博,成为这次庭审薄案的一大看点。由于薄熙来昨天当庭翻供,今天济南中院所发信息主要是薄谷开来,王立军,法国人德维尔等人的证言、证词。也有薄熙来的自辩部分,但不如第一天庭审时多。据旁听该案的人士向本台透露,昨天法院公布的微博实录并不完整。

济南中院上午8点39分宣布薄案开庭,上午庭审三个多小时,期间还休庭一次,惟一披露的是谷开来视频证言,是她8月10日回答最高检察院工作人员的有关此案的证词。薄谷开来谈及向徐明报销飞机票、徐明赠送机动车及鲍鱼海鲜等食品,还有购买别墅等,薄谷开来称这些事情薄熙来都知道。

上午庭审结束后,中院只公布了二份庭审记录,均为公诉人向法庭出示证据,证实薄谷开来为隐瞒其家庭在海外拥有房产,成立多个公司、制定购房方案,用徐明提供的资金231万欧元购买别墅。薄谷开来是别墅实际持有者。薄谷开来的证言中,特别明确说到薄熙来知道这一切。

对于薄熙来的翻供和否认罪责,中国律师陈有西微博发文称,本案的薄家收财物证据事实已证实,尽管薄辩解自己不知情,没有主观犯罪动机,但按司法解释规定的“影响力受贿”和“权力关系人受贿”,薄的辩解其实苍白无力。只要证明了徐明等人财物交付薄家的事实,定罪应当没问题,并不一定依认罪口供才能定罪。


薄熙来庭审为何延期?/姜维平/姜记者的博客

原本对薄熙来的庭审只有两天时间的预期,但由于事先薄熙来与官方达成的协议被他当庭撕毁,使接下来的庭审需要往后顺延,不仅原有的一些证据要更细致而有力地提供,而且随着薄熙来由服软到强硬的策略转变,官方的应变手段也会频频出招,这就是说,基于对薄熙来思想性格的了解,有关方面也准备了两套方案,一套是把其罪行缩水后诱其认罪伏法,简单明快,实现“双赢”;一套是他翻供后穷追猛打,继续深挖,严厉惩罚,而现在,必得走延长时间的程序,因为完成新的任务需要更多的时间,所以,官媒报道说,为了保持庭审的连续性,经控辩双方同意,法庭决定24日(星期六)继续开庭审理。

不论明日如何审理,不论薄熙来如何摇唇鼓舌,能言善辩,都无法抵挡法庭上展示的证据,因为证据不仅有书证,物证,而且还有人证,特别是一些与薄往来密切的人的当面对质,使薄熙来的所谓“当官的大智慧”暴露无遗,除了说谎,狡辩和厚黑之外,薄熙来也无计可施,从今天的庭审看,徐明是他家的“钱袋子”的结论,已有细密确凿的证据支持,虽然他一口“不知情”,但谷开来与徐明长达近20年交情,太多的故事纠葛,大连人记忆犹新,薄熙来的说辞已苍白无力,回想薄熙来在官场上的高调,“一要干活,二要干净”,“爱莲说”,“大智慧”,“没有任何财产”,等等,比对其太太谷开来,儿子薄瓜瓜的奢侈生活,令人恍然大悟之后,已成笑料,薄熙来在庭上越描越黑,甚至把谷开来杀人,自家的金柜等内幕都讲漏了,这正是他的特点,把听众当傻子,自已变成了愚夫。人们看到的是一个寡廉鲜耻的大贪官,而对薄这样的“红二代”高官,原本习近平是想放他一马的,但如今他已用“翻脸不认人”的惯技,打了给他面子的同僚一个耳光,上一个耳光把助手和家犬王立军扇到美领馆去了,这回的耳光将使中南海的高官变得更清醒,总之,接下来的判决结果会发生变化,他很可能一把掌把自己送进地狱了。

2013823于多伦多大学梅西学院。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