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开来曝更多海伍德案细节 证人证实(图)

发表:2013-08-23 2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23日讯】被称为“世纪审判”的薄熙来案开庭审理的第二天,大陆媒体上传薄熙来戴眼镜发言和自相矛盾的辩解视频,以及谷开来证言中,针对22日薄熙来全盘抵赖的犯罪指控称,薄清楚徐明为她出资买别墅并曝光了购买过程,指薄了解海伍德威胁薄瓜瓜一事。

据BBC报道,薄熙来案庭审第二天的首批庭审过程文本提到,谷开来披露了更多英国商人海伍德威胁对薄瓜瓜不利,以及原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为薄家办事的细节。

济南中级法院星期五(8月23日)午间休庭后发放的首份笔录中提到,在播放谷开来作证录像后,公诉人还宣读了谷开来于去年11月22日的证言节录。

谷开来

谷开来说,海伍德曾在中共重庆市委办公楼和薄家重庆寓所内与薄熙来碰面,但两人从未交谈。

不过谷开来还说,薄熙来了解薄瓜瓜于2011年遭到威胁一事。

谷开来说:“2011年瓜瓜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胁,薄熙来是了解的。我们曾对可疑人员列了黑名单,其中肯定有尼尔·伍德(海伍德),这些情况我对薄熙来说过。”

“尼尔·伍德要去美国伤害瓜瓜,这事王立军非常清楚,因为王立军负责瓜瓜在美国的安全。”

“虽然王立军说他已经安排好人在美国保护瓜瓜了,但是接到瓜瓜的视频后,我就特别不放心,所以才导致了后来11·15案件的发生。”

证人

BBC报道说,济南中级法院星期二(8月23日)午间休庭后发放的首份笔录中提到,公诉人宣读了证人“德某某”于去年8月6日所写的亲笔证词译文。

“德某某”据信即法国建筑师德维莱尔。他在证词中讲述了与谷开来合作买下戛纳圣乔治别墅的细节。

德维莱尔说,他与谷开来原本持有用以购入别墅,于英属泽西岛注册的罗素房地产公司,但谷开来在2007年把她持有的50%股份转让给英国商人海伍德,继而在2011年4月要求他把罗素房产的全部股份转移给大连实德董事长徐明。

2011年5月11日,德维莱尔接到了海伍德从伦敦打来的电话,海伍德提出要取得140万英镑(218万美元;1336万元人民币)酬金。

德维莱尔写道:“我当时惊愕不已,说不出话来,而电话那头的尼尔(海伍德)则满腔愤怒地边骂边走,发泄着对谷开来的不满,说他被她蒙骗了(法律上的蒙骗),威胁说:如果他的要求得不到满足就‘全部揭发’。”

德维莱尔说,他随后得知海伍德要起诉罗素房产公司,要求取得50%股权,海伍德也送来了索要酬金的证明文件。

亲笔证词说,到同年7月,谷开来签署文件,把她的股份转让德维莱尔,同时取消海伍德的股份。德维莱尔说,截至写下证词当天,他仍替谷开来持有罗素房产公司的全部股份。

谷开来于同年11月14日在重庆一家酒店内毒杀海伍德。去年8月对谷开来的审判披露,海伍德于被杀前向薄熙来儿子薄瓜瓜发电邮,要求薄家为一个失败的房产投资项目支付约1300万英镑,否则对薄瓜瓜不利。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