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医 林杰梁最后十大忠告曝光(图)

发表:2013-08-23 16: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杰樑無毒告別式 不燒香紙錢(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3年08月23日讯】长期捍卫台湾人食品卫生安全的一代“侠医”林杰梁,告别式于23日早上8点30分举行,因为林医师在世时认为,点香燃烧的化合物对人体有害,告别式将不点香,一切从简,延续其生前的坚持与精神。

林杰梁的告别式由遗孀谭敦慈一手策划,她亲手挑选了丈夫生前最爱的“沧海一声笑”、“楚留香”、“笑红尘”等歌曲,以及她特别要送给丈夫的“两忘烟水里”,在告别式上播放。

为了让林杰梁守护食安的精神不中断,长子林泓桢已决定接手经营父亲的脸书粉丝团,强调未来会不定时发表林医师生前的卫教文章,“遇到突发的食安问题,爸爸的学生和妈妈也会协助回答。”贴文已吸引26万人支持,“盼林医师能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林杰梁曾说过:“当医师一次只能救一人,但透过媒体教育民众能救一群人。”《苹果日报》整理了林医师生前最后一次受访内容,这“十大忠告”,也是他留给我们所有人的最后叮咛。

1.少吃皮蛋咸蛋:咸蛋盐份高,有些可能含致癌物;制作皮蛋会用铜,吃多恐影响肝脏。

2.毒醃制品伤肝:豆瓣酱、豆腐乳、臭豆腐、花生粉及花生酱易遭黄曲毒素污染,吃多伤肝。

3.补内脏如吃毒:进补动物内脏同时,也会吃进其中的毒物、化学药剂。

4.猪牛支持国货:猪肉挑有台湾优良农产品CAS标章,有农产履历认证标章更好;牛肉也以本土最优,澳洲产次之。

5.别再吃塑化剂:微波食物的塑胶内层含PVC,加热会释出塑化剂DEHP,恐危害发育和生殖能力。

6. 吃巴掌大小鱼:吃鱼好处多,但大型鱼如鳕鱼等,恐有重金属和戴奥辛疑虑。

7. 蔬菜流动水洗:以流动的清水洗15分钟,再用软毛刷清洁外皮,切削凹陷蒂头及叶菜类接近根部的茎,可减少农药残留。

8. 五谷杂粮冷藏:购买真空包装的米、豆、花生、坚果、五谷杂粮,开封后应密封放冰箱冷藏,并尽快食用完毕。

9. 装RO逆渗透:蒸馏水或坊间加水站的水良莠不齐且花费高,若对家中饮用水有疑虑,可装RO逆渗透净水器。

10. 无食物解百毒:不要去迷信解毒餐或生机饮食,也无医学证实喝醋或柠檬水可调整体质。饮食多样化,烹饪清淡,就是最好的饮食方法。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