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火火被拘,李天一得“解放”?

作者:赣能向天笑 发表:2013-08-23 0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23日讯】在我看来,近日最重大的新闻就数北京警方“重拳”出击,刑拘秦火火等多名网络红人。

从官方发布的消息和其它资讯得知:“秦火火等所在的网络公司是一个谣言大本营,无中生有、恶意中伤了雷锋、张海迪、李双江等楷模,抹黑了孔庆东、司马南等爱国人士,制造了郭美美事件的阴谋,捧红了干露露、凤姐等低俗女性”……可谓“用心险恶,罪大恶极。”

受此消息鼓舞,李天一案代理律师兰和在腾讯连续发布微博:“该公司策划捏造传播了对李双江先生、梦鸽女士和本人的几百条谣言,侮辱漫骂,无所不用其极。团队化、商业化的网络黑帮散播谣言,煽动社会情绪、激化矛盾,火上浇油,制造虚假民意,绑架政府和司法,必须严厉打击,还网络世界以自由。” “网络黑帮秦火火团伙被查处,就李天一案而言,以秦火火为后缀的多个账号大量制造关于李家和本人的各种谣言,我们正式宣告,将于近日向北京警方提交申请,要求彻底查处秦火火团伙谣言渠道及其客户,查明到底是谁出于何目的在利用网络黑帮制造谣言,目的何在?”

透过这段文字,我仿佛看到兰和律师已露出了“胜利的微笑”。

兰和有高兴的理由,少了个强敌;仍被拘押的李天一也有高兴的理由,重见了曙光。在这条新闻的跟帖中,笔者已注意到不少回复,说郭美美事件和李天一案是这帮网络渣滓推动的结果,现在要还红十字会和李天一一个清白。

撇开秦火火的事先不说,单表李天一案。

这起极其简单而又极其复杂的案件发生在今年2月22日,随后因涉嫌强奸包括李天一在内的五人被警方逮捕,但时隔6个月,至今仍处在胶着状态——既未判决,也未放人,案件走向扑朔迷离,谁也猜不到结局。

为什么说简单呢?因为有录像有人证有物证,假如不是李天一个人的背景,本案早就结案了。经过警方这么长时间的取证,是非早该明了,李天一要么无罪释放,要么打入大牢。

为什么说复杂呢?本案一波三折,其戏剧性让人瞠目结舌。无疑,这种演绎是案外各种力量的博弈的结果,早已超出了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的界线,案中案、案外案层出不穷。

就在暗示受害人实为风尘女子及上访等招数使尽,李天一家人和兰和律师为案件一筹莫展之际,秦火火落网,其中就有一条造谣抹黑李天一家人的罪状。

但从目前发布的消息我们得知,警方并未将所有关于李天一的负面消息都认定为造谣,事实上也不可能是秦火火这些人所能造得出的——那些录像,那些证人和证词都是铁的事实。

假如李家获得了对李天一有利的证据,能够证明这是一个由酒吧、杨女士及网络公司共同策划的阴谋,早就报案了,何需拖到今天?

实事求是地讲,我对李双江一家人并无任何恶感,也不愿意为反对而反对。我只希望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要让公权力强奸法律,制造不平等。既不要放过一个坏人,也不要冤枉一个好人。很多网民之所以关注李天一案,他们所追求的也是公平和公正,绝非有些人想像的幸灾乐祸。

是的,受秦火火事件影响,或许不少人从此噤若寒蝉,但人们心中还有杆秤。如果兰和律师及李天一家人罔顾事实,借题发挥,哪怕最终影响了案件的走向,但民意不可欺,没有令人信服的证据,总有一天会拨乱反正,因为正义只会迟到,但从不缺席。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