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苹果手机充电被电晕 可能成植物人(图)

发表:2013-08-22 06: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22日讯】摘要:“都40多天了,儿子还是没醒,我真害怕大儿子就这样‘睡’过去……”昨日,董亚云双手握着躺在病床上的儿子武建同的左手,眼泪不停地流着。但用山寨充电器时,电路安全保护容易出现问题,有可能将220V的电压直接传送到手机上,导致人被电击。

30岁的武建同是长春的一名的哥,7月6日,他去探望在北京打工的父母。7月8日晚,他在给iPhone 4手机充电时瞬间触电昏迷,目前仍未醒来。


武建同被电晕后躺在病床上,至今未醒

昨日上午,在医院神经外科316病房内,武建同静静地躺在病床上,无论母亲怎么呼唤他,他都没反应。

“住院8天了,好像比他在北京住院时好了许多,有时我轻轻地呼唤他,‘儿子,我是妈妈,你能听见吗’,他还能睁开眼睛,动一动眼珠儿……”一个多月来,董亚云憔悴了许多。

武建同是长春的一名的哥,父母和妹妹在北京打工,他们已有一年多没有见面。7月6日,武建同前往北京探望父母和妹妹,7月8日22时许,闲来无事的他玩iPhone 4手机游戏时把手机耗没电关机了,于是他站起身去给手机充电。

给手机充电时被电晕

董亚云回忆,儿子先把充电器插到插座上,然后再去插手机的充电插口,“突然,他大喊一声‘电住了’,然后便倒在地上,妹妹武建香当时背对着他,听到倒地声后马上跑向哥哥,发现哥哥手里还拿着充电器的线和手机。儿子触电后便全身抽搐,嘴唇和脸瞬间变青,从嘴里吐出了白沫。”董亚云说。

武建香跑到哥哥身边,抓住充电器的一端就拽,“可能是我碰到了哥哥的缘故,感觉一股电流从我的手指尖‘突突’地钻入,瞬间经过我的胳膊蹿到全身直至脚尖儿。后来可能是哥哥失去了意识,充电器的线和手机都掉到了地上。”武建香说,至今她左脚大脚趾还没有一点儿知觉。

武建香使劲晃动着昏迷的哥哥并大喊,这时董亚云的丈夫也跑了过来,见儿子晕倒,马上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120急救车很快赶到现场救治。董亚云说,急救人员施救时说,武建同已没有了呼吸,心脏停止了跳动,“我说怎么可能,大哭着让他们一定要把儿子救过来。”经过10多分钟的心脏复苏抢救,心脏骤停了5分钟的武建同终于有了缓慢的心跳。

武建同被送到医院时情况很不好,没有自主呼吸,心跳虽然已经恢复,但每分钟达到了160次,缺氧时间较长,脑部受损严重。

住院多天仍昏迷 可能成植物人

在抢救了3天后,武建同的各项指标相对稳定。7月15日,武建同恢复了自主呼吸,但他的脑部还没有恢复意识,仍处于昏迷状态。

因为在北京治疗和恢复的费用相当高,为节省开支,7月末,武建同被父母带回了老家公主岭市苇子沟乡恢复治疗。

“儿子在北京治疗期间,气管曾被割开,回家后肺部突然感染,我们没办法,又把他送到公主岭市中心医院继续治疗,现已在这住了8天。”董亚云说。

在医院病房内的地上放着白菜、大葱等农家菜,这些菜都是武家的亲属从农村带来的,“我给儿子看病,卖了房子和地,还借了一屁股外债,现已花了20多万元,我们在医院买些饭菜都舍不得,能省点就省点吧……”董亚云说。

武建香说,“北京专家曾经给哥哥会诊过,哥哥因为受到电击,脑细胞因缺氧而部分死亡,现在哥哥处于植物人状态,如果在6个月内还不能恢复的话,那么他就彻底成为植物人了。”

武建同16岁时就辍学了,然后一直在长春发展。武建香说,“自从哥哥昏迷不醒后,他在长春的所有信息都断了,包括他以前住在哪里,手里有多少钱,有多少好朋友,那个山寨的手机充电器在哪儿买的……”

“现在,我很想知道儿子在长春的‘过去’,希望他的朋友和好心人能够提供关于他的一些信息,也希望那些好心人能帮帮我们这个家渡过难关!”董亚云说。

武建同在给iPhone 4手机充电时,为何会突然触电呢?

董亚云说,儿子使用的是白色的iPhone 4手机,事件发生后,手机并无异样,但不能开机,连接手机的充电器和充电器线看起来也完好无损。儿子触电昏迷后得到了北京市等多家媒体的关注,记者曾找相关部门对其手机和充电器做过鉴定,鉴定的结果是,儿子用的手机充电器不是原装的,是山寨货,儿子前段时间丢失了手机充电器,事发的充电器是他后配的。“专家说,儿子在给手机充电时,很可能由于山寨充电器的原因,没有将220V的电压转换,而是直接传送到手机上,导致儿子被电击昏迷。”她说。

长春一手机维修人员王先生称,山寨手机充电器和原装手机充电器在质量上有很大差别,其内部设计的电路都不一样,在电流保护这方面的防护措施也有强弱。手机充电时,正常工作下的手机充电器会将220V的电压降低到5V左右,这个电压远远低于人体能够承受的36V,即使手机外壳漏电也不会致人触电。但用山寨充电器时,电路安全保护容易出现问题,有可能将220V的电压直接传送到手机上,导致人被电击。

原标题:男子给苹果手机充电被电晕 40多天没醒来

来源:南都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