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撰的敌人 从反华势力到敌对势力(图)

作者:元真 发表:2013-08-22 0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制造出来的“敌对势力”与日俱增。图为北京街头的警察密切注视着过往行人。( 图/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3年08月22日讯】上海高院法官集体嫖娼被互联网曝光后,8月8日,上海高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崔亚东在上海高院召开的整顿大会上发言称:“该事件给境内外敌对势力藉机攻击党和政府、攻击社会主义司法制度、攻击上海党政干部队伍提供了可乘之机。”崔亚东的此番言论刚刚落地,网上随即又爆出他在贵州公安厅的前70名属下实名举报他的贪腐劣迹。这不得不让人想到崔亚东将曝光贪腐与“境内外敌对势力”挂钩之说是别有用心的试图阻止自己贪腐劣迹被曝光。

反贪腐或成“敌对势力”遭打压

崔亚东的上述说法在互联网上被披露后,随即受到国内网友与海外媒体的广泛抨击。但今年4月的一份中共中央发至全国的9号文件表明,“敌对势力”的说法显然不是崔亚东的首创。

该文件明确将一党专政的反对者、利用互联网揭露官员资产打击腐败、反对媒体控制,以及倡导民主宪政与普世价值的的人士,都纳入了敌对势力的范围。

在这份中共党内的文件中,似乎也能找到为什么官方媒体在过去的几个月会肆无忌惮的接连发表反对宪政与普世价值的批判文章,以及近期多名知名维权人士相继被抓被拘留的答案所在。

由于崔亚东已经在大会上将曝光官员贪腐与“敌对势力”挂钩,声称不能给“境内外敌对势力提供可乘之机”,因此不难得出预见,只要崔亚东自己不落马,上海高院的整顿将会是雷声大雨点小,甚至是没有雨点。不仅在整顿中不会再有其他官员被查处,甚至自法官集体嫖娼事件后,引发上海近百市民持续多日在上海高院门前的抗议也必然会悄无声息的结束,因为不能给“境内外敌对势力可乘之机”,而且一旦与“敌对势力”挂钩,也不可避免会对部分抗议民众产生分化瓦解的效果。

中共9号文件也明确的显示出,中共高层希望开展的是自己主导的有选择的反腐,而不是由民意、由互联网主导的反腐。挥舞“敌对势力”这个棒子,则既能对利用互联网揭露腐败、倡导宪政的人士起到威胁的作用,又能对需要保护的贪腐官员起到安抚作用。

制造出来的“敌对势力”

长期在中国大陆生活过的人都知道,中共长期的洗脑教育与宣传中,动辄将国际上对中共提出批评的声音都归为“国际反华势力”。长期以往,“反华势力”这个概念已经深深的印在了中国人的头脑里,社会上一但发生什么重大事件,中共就会将这个帽子拿出来吓唬人,很多稍有对中共作法表达不满的人也是十分害怕被中共纳入勾结“国际反华势力”的范畴而遭受可能的残酷迫害。经中共一波又一波政治运动的强化,很多中国人,包括一些已经移居海外的华人,一听到“反华势力”这个词就本能的生出恐惧。但是“反华势力”到底是什么?他们为什么要“反华”?他们反的究竟是什么?提出“反华势力”的中共官方却从来不对此作出具体的解释。

近些年,由于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认识到中共与中国的区别,中共并不能代表中国。也由于这些年中共与中国普通百姓的对立日趋尖锐、民怨四起,很多中国人已经不再接受中共的所谓“反华势力”的说法,他们认为反共并不是反华,甚至还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意识到爱国必需反共。在这种情况下,中共自己也觉得没有多少底气再以“反华势力”来忽悠中国人。因此近些年,“反华势力”的提法已不多见, “敌对势力”这个提法则频出现在官方媒体上,成为中共笼络各级官员为其卖命,以及忽悠、威胁中国民众的新的“一石双鸟”的工具。

中共有目的制造“反华势力”与“敌对势力”,实际上也在提醒中国人,究竟谁是真正的“反华势力”与“敌对势力”?所有反对中共的国际国内的正义力量都可能被中共当作“反华势力”或“敌对势力”。而站在中华民族的角度看,给中国民众带来深重灾难的中共才是全体中国人真正的“敌对势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