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魔法师:居家空间巧规划(组图)

作者:凯洛琳.克利夫顿摩格 发表:2013-08-21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空间不大的时候,一张刚好能够塞进两边有档案柜的桌面下的椅子,是值得加分的地方。自然光搭配合适的桌灯,就能让你随时都能工作。

一扇可提供足够自然光线的法式窗户,让这里成为一个宁静的空间,营造出舒适的工作气氛。

【看中国2013年08月21日讯】我们都需要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也一定拥有这么样的一个地方。虽然现代人家中较少以前那种宏伟华丽的书房和图书室,但心中对于个人空间的渴望依旧没有减少。

根据最新数据,大概有百分之七十的住家在重新装潢时,会划出一块区域做为家庭办公室或是书房。

不分男女都应该拥有私密个人空间的概念,至少在十七世纪时便出现了。当时,以家庭生活为重的居家概念渐渐抬头,也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住家的建造除了宽广的大厅和会客室之外,也拥有许多精巧而隐密的房间,居家生活便是从这些舒适温馨的空间中发展出来。

在这些小房间中,至少会有一间供男性收藏珍品的房间,通常称为私室或密室,里头收藏了罕见珍本、精致的小件艺品,以及其它天然或人工的珍奇物品。慢慢地,收藏室的概念逐渐发展成了书房。

这样一个隐密而安稳的空间,不但可用于阅读和学习,也是个人嗜好与展示美好品味的所在,或是让瘾君子在里面享受吞云吐雾的乐趣。这种私密空间的女性版本则称为闺房,兼具衣帽间和起居室的功能,内部装潢较为女性化,女主人会在此接待闺中密友,或从事刺绣、针线等女红活动。

现在的我们也一样,还是喜欢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私密空间。“书房”这个字眼也还是代表着一间陈列着主人心爱收藏的温暖斗室,永远充满个人风格,而且通常反映出这位男主人或女主人的喜好与兴趣。一个自己的房间,便是触目所及都是自己需要且想要的物品,一个安稳舒适又充满创意的天堂,一个避难所,一个宁静祥和的地方。

这是一个即使家人也在,但仍旧能够独处的空间,可以让我们在里头写文、工作、阅读,或单纯地静坐思考。每个人的需求虽然各有不同,但拥有一个完全符合自己兴趣嗜好的空间,却是大家共同的想望。

属于自己的工作空间小到只有一面墙、一个壁龛、一个角落能够容纳一套桌椅,也没关系。

小小天堂:没有大空间 小角落也行

当然,这么一个令人向往的小小天堂不需要是一个独立的空间,可以借用家中的其它房间,例如备用客房或是较少使用的饭厅等,也可以在较大的空间中划出一个区块,或是使用目前还没想到用途的角落。

重要的是,大家都必须知道那是你的地盘,而且要有所谓的隐密性。虽然不需要到“生人勿进”的地步,但总是多少得与日常家庭生活的繁杂有所区隔。同时,这里必须是为了自己和所从事的工作所打造的空间,即使在此进行的工作多半还是在管理、安排日常家庭生活也是一样。

只要你喜欢,这个属于自己的工作空间也可以很小、很封闭:小到只有一面墙、一个壁龛、一个角落能够容纳一套桌椅也没关系。除此之外的东西都是多余的奢侈品,不过充足的自然光倒是很不错,而且一定要能连接电源,在周围也要有地方收纳工作时的必需品。几百年来许多伟大的作品都是在这样的环境产生的!

用最简单的方法,就可以把一块最小的角落改造成一个高效率的工作空间。这张书桌就像变色龙一样,能够一瞬间从工作站变身为整个大空间中一个美丽的角落。桌面上方漂亮的半穿透卷帘衬托着普通的摆饰品。卷帘随时可以拉下,遮挡住后面架上收纳的用品和档案。

在观景窗前摆上桌椅可以激发灵感。建议装上容易放下的百叶窗,需要专心时便可派上用场。

作者小简介

凯洛琳.克利夫顿摩格(Caroline Clifton-Mogg)──知名记者、作家,擅长室内设计、园艺等题材。为许多杂志撰写文稿,如《家居与庭园》。着有《托斯卡尼乐园》、《法国乡村生活》、《舒适的家》和《细节就是一切》。即将在台上市《怦然心动的家中一角》。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