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大少年班52名神童报到 最小年纪14岁(图)

发表:2013-08-18 1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神童”和妈妈身着亲子装

【看中国2013年08月18日讯】8月15日下午,距离众多大学迎新还有一个多月时间,而中科大校园,1870名2013级新生陆续从全国来到中科大报到。最引人注目的是52名少年班学生,其中年龄最小者是2名1999年出生的“娃娃”大学生。

年龄最小:1999年出生,来自北京八中

“低龄”大学生一直是少年班被外界关注的热点。“今年入围的复试学生,最小的是多少岁?”对于这个问题,中科大之前一再表示不方便透露。但是可以确定的是,他们虽然缺了一整个“冲刺年”的复习巩固,但这些入围者的高考成绩依然十分优秀,普遍高出当地一本线100分左右,个别学生的分数达到清华、北大录取线。

昨日的报到现场,记者终于拿到了少年班录取的“神秘”名单。名单显示,今年进入中科大少年班有52名学生,安徽籍考生共计19位,跟之前的复试名单无差别,为各省最多,分数也是最高的。

此外,对于市民所关注的年龄问题,记者昨日也“挖到”了准确的答案。其中年龄最小者是来自北京八中的余牧卿,1999年5月26日出生。比我省阜阳一中学生焦孟娇小4个月。

温馨一幕:母子亲子装上阵请记者帮着合影

原定于昨日下午2点的报到时间,比预想来的更早一些。

下午1时40分,记者来到中科大东区,校园里已停放了来自大江南北的车辆。

在少年班报到处,一对母子身着橙色亲子装,吸引了记者目光。

“我们是广东汕头人的啦,前天就过来了,感觉合肥很好,相信自己的孩子在这可以生活、学习的好”。据该母亲介绍,儿子今年15岁,叫林舟,高考考了636分,是少年班创新试点班的。“这一次是全家出动,来送孩子上大学,我们还穿上了亲子装,他爸爸害羞就没穿”。

5分钟后,在办完所有入学手续后,妈妈请求记者给全家来张合影,留念一下……

学习经历:不少老师都被他“问蒙过”

昨日下午,辽宁省大连市15岁“神童”赵彦冰,带着金榜题名的喜悦,来到了现场。记者“乘机”也了解到这位15岁“神童”的成长经历。

据悉,刚上幼儿园时,赵彦冰就已经认识不少字了。小学前,他认识的字有4000多个,而且加减乘除运算都会。

小学一年级快结束时,家长和班主任都认为正常的教学已经让赵彦冰有些“吃不饱”了,经过与校方商量,赵彦冰在一年级结束后直接跳到三年级。

上高中后,虽然课业负担较重,但赵彦冰每天睡觉时间不超过晚上10点,有时中间还能看会儿课外书。提起学习方法,赵彦冰说,最主要的方法就是上课专心听讲。听的时候再遇到问题就马上记下来,课后赶紧解决,不拖拉。“我可能有些特殊,我在上课时只要有想法,就会马上举手,和老师‘现场’交流。不少老师都被我‘问蒙过’”赵彦冰说。

未来梦想:今后想成为生物专家

在今年高考中,山东省胶州一中高二学生16岁的李赫获得了理科643分的高分,如愿接到了少年班的录取通知书。在采访中,李赫还跟记者分享了一下他复试的“小喜悦”。

“7月20日,根据要求他来到中国科技大学参加复试,最后一关就是面试,与教授交流。当时少年班学院一名主考教授问我平常爱好,我说有很多,特别喜欢游泳。这名教授说,我想学游泳但怎么也学不会怎么办,我说我可以教他。”在最后一场“闯关”中,李赫这句玩笑话让紧张的气氛轻松不少,也给这名主考教授带来了好印象。

谈到未来,李赫心中自有打算,他想在少年班好好读完本科,争取以后拿全额奖学金出国深造,然后成为一名生物学家。

来源:合肥热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