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会后局势紧绷 中共军队密集三动作

发表:2013-08-18 1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18日讯】近日,中共军方传出三大动作。国防部长常万全8月16日出访美国,二炮副司令随行;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在沈阳战区部队调研,再次发表挺习言论;军委委员、第二炮兵司令员魏凤和参加在二炮部队的调研。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隐身两周后,16日在京露面,意味着中共高层的北戴河会议已结束。刚一露面的李克强1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在“上海自由贸易区”暂停实施现行有关法律规定的决定草案;反击权贵利益集团的阻挠。

习、李隐身两周期间,“落定薄熙来绞杀周永康”在海外网络上疯传。有消息称,北戴河会议高层在政治、法制和经济改革方面达成协议,在反腐方面,周永康或成为大老虎。北戴河会议后局势紧绷、风雨欲来;中共军队连番动作可见端倪。

范长龙、魏凤和军队调研挺习近平

中共新华网8月17日报导,中共政治局委员、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近日在沈阳战区部队调研。报导称,范长龙强调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反对“四风”,统一思想认识到“习主席指示要求上来。”

此前,中共“八一”当天,党媒《求是》杂志发表了范长龙的文章,强调坚决抵制“军队非党化”。在此之前的7月29日,习近平到北京军区视察,强调军队“坚决听从党中央”指挥。范长龙的此番言论被视为与习近平遥相呼应,挺习意味浓厚。

报导还称,中共军委委员、第二炮兵司令员魏凤和参加在二炮部队的调研。去年11月23日,习近平担任中共军委主席后晋升了第一名上将,就是第二炮兵司令员魏凤和。二炮是中共战略导弹部队。自2004年起,胡锦涛任中共军委主席后,二炮与海军、空军的司令员皆为军委委员。

中共国防部长常万全出访美国二炮副司令随行

另外,中共《解放军报》报导,中共国防部长常万全8月16日启程赴美国、加拿大进行正式友好访问。随同出访的有海军副司令员丁一平、第二炮兵副司令员王久荣、驻香港部队司令员王晓军等。

据美国防部通报,常万全将访问科罗拉多和夏威夷的美军设施,并与美国国防部长会晤。五角大楼高级官员16日说,自2012年2月时任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美后,中美进行了持续的交往,常万全此访有助于保持积极势头。

今年6月7日,习近平首次以中共国家主席身份访问美国,与奥巴马总统在加州安纳伯格庄园(AnnenbergRetreat)会面。习近平访美回国后,动作连番。在政治局会议上,习近平把矛头指向政治局高层官员及其背后元老。随即,周永康大秘落马、深航资金黑洞大案庭审、内蒙古统战部长被查,分别直接敲打和牵扯江派前常委周永康、现任常委张德江和刘云山。另外,《学习时报》批康生文章被指针对江派“军师”、前特务头子曾庆红。

在此期间,港媒传出,习近平政治局常委扩大会议上剥夺了新旧常委的“免死金牌”。

去年2月,习近平以中共国家副主席身份访问美国时,美媒曝光了王立军交给美领事馆材料中有关薄熙来、周永康联手政变,在十八大后推翻习近平的计划,此事被称为美国送了一份大礼给习近平。

习李隐身二周后露面国务院速推解决上海自贸区法律争端的决定草案

隐身逾2周的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和总理李克强于8月16日露面,表明外界一直风传的北戴河会议结束。8月16日,习近平会见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并会见出席中非部长级卫生合作发展会议的代表。李克强则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刚一露面的李克强1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在“上海自由贸易区”暂停实施现行有关法律规定的决定草案。

此前,7月初,李克强拍桌子高调宣布的“上海自由贸易区”计划遭到权贵利益集团持续反对,迟迟没有下文。8月5日《南华早报》报导称,上海自贸实验区执行方案至今未公布,部份原因在于上海自贸区与中国国内现行法律存在着部份冲突。提出须先修补“法律漏洞”,方可宣布自贸区细则。

网络疯传“绞杀周永康”传北戴河会议高层达协议

7月底,中共七常委先后“消失”。此后,外界风传北戴河会议中共高层分裂搏击内幕。

与此同时,“落定薄熙来绞杀周永康”也在海外网络上疯传。今年以来,周永康的秘书和“管家”相继被查处,外界认为周永康处于“危矣”之中。另有传周永康之子周斌已到海外避风头,希望之声则采访到独家内幕,称周斌已被捕近2个月。

日前有消息称:在北戴河会议上,习近平、李克强和王岐山空前抱团,在政治、法制和经济改革方面已达成协议,在反腐方面,周永康或成为大老虎。中共高层认为,周永康的腐败和罪行是中共历史上迄今最严重的,远超过以前所有贪腐案件。多名最高人物支持“刑上常委”,周永康可能被拿下。

7月25日,中共当局宣布薄熙来案被提起公诉。在中共官方公布的薄熙来罪行中,罪名已经由早前的罪行“六变三”。薄熙来阴谋篡权的政变,以及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等罪行真相也继续被掩盖;这之后都涉及周永康和江泽民等人。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