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伍德被杀案最新进展:家人索赔5000万元

发表:2013-08-18 0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18日讯】薄案即将开审前,被薄谷开来毒害身亡的英国商人尼尔•海伍德(Neil Heywood)的家人打破沉默,高调要求中共当局赔偿。

2011年,英国商人尼尔·海伍德(NeilHeywood)在中国被杀,一名女子于去年被判定毒杀了海伍德。据与该女子的家庭有交情的律师透露,海伍德的亲人要求该女子的家庭赔偿人民币5000万元(约合800万美元)。

据纽约时报报道﹐名为李肖霖的前述律师周四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赔偿数额还存在变数,双方曾就此进行谈判。他说,海伍德的亲人本来可能会将索赔数额降至500万美元,但双方律师的谈判没有取得成功。

李肖霖表示,他没有直接参与讨论,不知道提出索赔的是海伍德的哪一位亲人。周日,海伍德的母亲安·海伍德(AnnHeywood)在《华尔街日报》(TheWallStreetJournal)发表声明称,她曾“一再小心翼翼地接触”中国当局,要求赔偿。她没有提及赔偿数额。

海伍德的两个年幼孩子与其妻王露露一起住在北京。来自中国东北地区的王露露拒绝了新闻机构的采访要求。

熟悉案情的人士在本周早些时候表示,海伍德的家人曾在几个月前与被判谋杀罪名成立的谷开来的家庭取得联系,要求赔偿,但双方没有进行正式的谈判。

目前尚无迹象表明谷开来的家人愿意支付赔偿。现在仍不清楚谷开来和她的丈夫薄熙来到底积攒了多少现金、资产和投资。

薄熙来曾是政治局委员及重庆市委书记。重庆是中国西南部的一个直辖市,2011年11月,海伍德死在该市的一家旅店里。谋杀案于2012年3月曝光之后,薄熙来遭到软禁,职位也被撤销。同年9月,共产党领导人开除了薄熙来的党籍。预计他很快就将因受贿、贪污和滥用职权的罪名受审。

谷开来和海伍德曾是生意伙伴,她因杀害海伍德于2012年8月被判处死缓,这一刑罚通常相当于终身监禁。薄家勤务人员张晓军因与谷开来合谋杀人而被定罪。李肖霖被聘为张晓军的律师,但却从未获准上庭。

英国大使馆的一名发言人本周表示,英国外交官已向中国外交部官员转达了海伍德家属的索赔请求。他说,最近他们曾两次向中方转达这一讯息,时间都是在7月。

来源:纽约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