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蛇宝宝取名字的四个方法(图)

发表:2013-08-18 0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看中国2013年08月18日讯】每个父母都希望可以帮宝宝取一个响亮亮,能带给宝宝好运的名字。中国宝宝取名其实有很多技巧。有些人会找堪舆学家看五行、生肖、五格等,从多方面给宝宝起一个万无一失的名字。蛇年宝宝取名有些什么技巧呢?

给蛇年宝宝取名字其实很有讲究,五行、生肖、五格等是取名时常用来参考的。以蛇年农历九月出生的宝宝为例,这些宝宝起名字可以参考这些方法。

1、从生肖上取字

宝宝取名方法有人参考生肖。生肖有五行相克相害相刑的说法。比如寅巳申三刑、寅巳相害、巳亥相冲、丑未戌三刑、辰戌相冲、酉戌相害。农历九月出生的蛇宝宝年柱为癸巳,月柱为壬戌。因此宝宝名字应该避免出现的字有寅、虎、亥、豕、申、袁、未、羊、丑、牛、辰、龙、酉、鸟、羽、飞。另外含有这几个字形的字比如演、彪、毅、珅、湃、妞、牧、宸、珑、鸣、栩等都不能有。最后在音律也要避免,所以银、琥、深、卫、阳、沉、隆、友、宇、菲等字也是不能用。

2、从五行上取字

农历九月出生的蛇宝宝从五行看,土旺,有克水之虑。因此为这个月出生的宝宝多取金字旁的字或者含有金意思的字,以化解土水相克之势。而火和土字旁、含火或土字旁、有火和土意思的字都应该少用。可以选择的字比如锋、锐、鑫、钱等。避免用的字比如:炜、坤、田、煜、焰、焱等。

3、慎用单名

很多父母对单名有莫名的情意结。因此给宝宝起名字的时候想都不想就用单字。但是不知道你想过没有,单名容易与人同名。而且单名欠缺地格和外格。除非宝宝命格非常好,否则都不适合使用单名,或者再取字或号作为辅助,比如孙文,字中山。但是现在已经没有人取号或者字作为辅助的了。

4、利用八字

有些父母给宝宝取名字就是利用八字来选字。用八字来瞭解宝宝的先天命格,这样取名可以调和和改善宝宝的运势。依照八字命盘,再参考格局、笔画,最后选择合适的字。比如由八字得出宝宝个性刁蛮、因此建议用理、德、修、维等字来修饰宝宝的个性。

来源:哈秀时尚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