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人!中国学生论文抄袭百度百科 被踢出哈佛夏令营

发表:2013-08-17 06: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17日讯】来自全国的300名优秀高中生,近日被选入参加哈佛大学中美学生领袖峰会。这些学生入营前要求阅读2本书,提交2篇论文。令人遗憾的是,有学生因论文中有大段直接抄袭了百度百科和豆瓣网,被取消入营资格。
-----------------------------------------------------------
超小型课堂教学、阅读大挑战、大学申请ABC……昨天,第八届哈佛大学中美学生领袖峰会在上海中学拉开帷幕,从全国各地遴选出的300名优秀高中生,接受为期9天的哈佛式教育。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这些学生在入营前,被要求阅读2本书籍,并提交2篇相关的论文,作为申请荣誉毕业生的依据之一。令人遗憾的是,有学生因为论文涉嫌抄袭,被取消了入营资格。

国外高校一直十分重视学生的阅读能力,哈佛大学的本科生阅读量更是大得惊人,在校本科生每周平均阅读量高达300页左右,部分文科专业甚至达到600页。高强度的阅读要求也在今年的峰会中得到体现,除传统的每日嘉宾讲座、学院杯等活动外,今年的峰会增设了阅读大挑战活动,组委会精心挑选了12本美国高中生必读经典书籍和若干中国经典文学着作,要求每名入选学生各阅读1本,并提交2篇相关的论文。

7月上旬,峰会从全国近6000名申请者中确定了300名“牛娃”入选,在随后的3周时间内,这些学生被要求阅读和写论文。令人遗憾的是,有学生因论文涉嫌抄袭被取消了入营资格。“抄袭是哈佛大学非常在意的一件事,也是不可容忍的。”组委会志愿者透露,今年在哈佛大学有100名学生因为在一门开卷考试开考前集体对了笔记,而被学校给予处罚,“因为课程教授认为,既然是开卷考试,就不应该在考前互相对笔记,从中可见,哈佛大学的治学有多严谨。”

组委会透露,一名被发现抄袭的学生,论文中有大段直接抄袭了百度百科和豆瓣网,抄袭痕迹非常明显。而在学生入营后,组委会的学生志愿者又发现了两三名学生论文存在抄袭情况。考虑到学生的往返安全,组委会还是决定让学生参加峰会,但其得不到任何荣誉证明。

在对学生论文进行打分时,组委会还发现,国内学生对于论文格式很不重视,“这些中国优秀的高中生,有1/4—1/3完全没有看到论文的格式要求。而在美国,如果论文格式不对,马上就会降一个等级”。此外,在交上来的论文中,原创性不高,很多观点都是主流观点,对人物的分析也过于脸谱化,好人一定是好人,坏人一定是坏人,“其实那些经典书籍中的人物一定不是脸谱化的。”

据悉,今年峰会将从上海、北京各选出12—13名表现特别出色的荣誉学生,10月份到美国更进一步了解哈佛大学,这也是唯一能让学生入住哈佛大学校园的机会。

[背景知识]

12本美国高中生必读经典书籍

《蝇王》、《了不起的盖兹比》、《杀死一只知更鸟》、《树上的男爵》、《三体》(一、二、三部)、《围城》、《霍乱时期的爱情》、《罗生门》、《西线无战事》、《苏东坡传》、《基督山伯爵》、《麦田里的守望者》。

来源:消息来源:凤凰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