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始拆除“最牛违建” 不会全拆?(图)

发表:2013-08-17 0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工人正在拆除楼顶的违章假山别墅(REUTERS)

【看中国2013年08月17日讯】据法新社报道,周五(8月16日)在北京的一座摩天高楼的顶上,建筑工人正努力的一座别墅外部的岩石装饰,这座外观为山石造型的别墅是一座违章建筑,已经引发全球网民的关注。

法新社记者看到,至少有六名身穿荧光工作服的工人,在一座26层高的塔楼顶上作业,现场有许多的中国和外国媒体。

这座“空中楼阁” 外观是一些岩石堆砌建成,上有一个大阳台,阳台上设有一个鱼塘山体上有多个采光用的大窗户,由一位富豪修建,但是没有建筑许可,这座别墅的重量产生的压力被认为会给整座塔楼造成危险。

今天拆除工作开始后,当地居民丝毫没有掩饰自己喜悦的心情。住在对面塔楼的一位居民向法新社记者表示,对市政府负责部门多年来对这一违章建筑不闻不问非常生气,不过她说:今天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塔楼周围挂有明显是住户书写的横幅标语,感谢媒体揭发小区的违法建筑。

可也有些居民不相信别墅会全部拆除,一位居民甚至表示别墅很是特别,拆了太可惜。

据报道,这座人工山下别墅的面积超过1千平方米,甚至连中央电视台对它进行了报道。对此事的报道,恰逢中国房地产价格飘升之际,越来越多的民众对富豪们获得的各种特权不满,尤其是在建筑行业。

别墅的房主张必清是一位中医药公司的老板,门路众多,曾任政协代表,2007年在购买了塔楼顶层的一百多平米的公寓后,将楼顶平台据为己有,六年前开始了楼顶别墅的建筑工程,并在别墅外观建人工山,山上种树,搞绿化。

可楼顶的工程,使楼下的邻居的公寓逐渐出现,漏水、墙体裂缝和噪音等问题。

这次媒体爆出顶楼别墅事件引发社会哗然,使得当局迅速采取行动,本周一,市政府限房主15天时间,将其违章建筑拆除。

不过有市民肯定地认为,别墅不会被完全拆除,因为房主和当局的关系良好。而且有名星常来别墅唱卡拉。

(原标题:北京一高层楼顶违章别墅被拆除)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