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粪归原主”惩罚没素质狗主人(组图)

发表:2013-08-17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17日讯】西班牙布鲁内特——在敦促狗主人清理狗粪的全球性战役中,布鲁内特脱颖而出,这个马德里市郊的中产阶级小镇已经无法忍受肮脏的公园和人行道了。

一些城市为此实施重罚。但在这个经济困难时期,这里的镇长博尔哈·古铁雷斯(Borja Gutiérrez)并不太喜欢这个作法。这个小镇征召了一小队志愿者来把狗粪装包、装盒并寄还给其主人。

“狗是你的,狗屎也是你的,”古铁雷斯说,“我们只是把它送还给你。”

在这之前,如果说布鲁内特有什么名气,那就是曾在西班牙内战中受到过持续的严重破坏。但这些天,这个树木繁茂的小村镇成了西班牙各地报纸的头条。当地居民说,当他们说自己住在布鲁内特时,陌生人都会留意。

古铁雷斯说,在近期的一次政治活动中,马德里市长找上了他。

“她说,‘嗯,没有多少市镇长官敢把狗屎寄给选民的,你是哪来的胆子呢?’”古铁雷斯说。

古铁雷斯耸了耸肩。他说,他担任镇长已近两年,已经对约220家镇民进行了家访,狗主人不收拾狗粪的问题是最为常见的投诉主题。在今年春天临近,孩子们再次开始走进公园时,他决定尝试一下被这里的许多人称为“直效营销”的方法。

狗主人在几小时之内就会收到他们的包裹——一个盖有本镇徽章的白盒子,上面标有“物归原主”。

在签收这些奇怪的包裹时,他们肯定是怀着好奇心,而且毫无戒备。

到目前为止,这些盒子比起布鲁内特之前的行动来说似乎是非常有效的。之前的行动会用到一个(非常逼真的)遥控狗粪标本,在小镇中到处吸引人们的关注。它会跟着人走,会撞到鞋上,总而言之带来了许多笑声。这对行为有些改善,但没有持续太长时间。

然而在147盒真正的狗粪寄回后,在这个约1万居民的小镇,新行动所产生的效果要持久得多。镇长估计,为期两周的运动已经过去了好几个月,但情况还是有七成的改善。

在镇政府旁的城镇公园里进行的一次临时检查似乎支持了他的话。狗主人无一例外地都携带着塑料袋,这一景象在西班牙各地可谓极其罕见。大多数狗主人觉得“物归原主”活动非常有趣。

“如果发生在我身上,我会笑出声的,”一手提包、一手牵着他的狮子狗可可(Coco)的安那希·菲达尔戈(Anahi Fidalgo)说。“我会感到羞愧,但我会笑的。”

但并非每名狗主人都同意他的观点。

暗中行动是这样进行的:经过培训的志愿者会寻找不收拾狗粪的狗主人,然后走过去逗他们的狗。在对狗大加赞赏后,他们会问这是什么品种。然后他们会问狗的名字。

回到镇政府办公室里,有超过500名居民注册了他们的宠物,因此有足够的信息能找到狗主人的地址。

目前还没有人公开承认收到过一个狗粪包裹。但在近些天,在布鲁内特去问一只狗的名字大概会让你遭遇不悦的目光。一名遛狗(看上去像只小猎犬)的女性拒绝提供她或她的狗的名字。

“这个小镇上发起了一场反对狗的运动,可是这只狗到底做了什么孽呢?”她说。这名女性强调说,她每次都收拾狗粪。

当然,所有的受访者都这么说。

但是,21岁的伊格纳西奥·塞拉(Ignacio Serra)是唯一愿意跟记者交谈的志愿者,这主要是因为他不住在这里。他说,找到不收拾狗屎的狗主人很容易。他自己处理了六堆狗屎,觉得过程“很恶心。”

不过,他说第一次执行卧底任务(他假装立起衣领来制造效果)时觉得很好笑。“我以为这很有趣,那天我也没有别的事情可做,”他说。

他说,现在朋友们有时会叫他“狗屎猎人”。

镇长说,这项行动开展的头两个星期里,没人投诉过,但随后他接到了几个电话。有些接到包裹的人说,为了羞辱他们,镇政府办公室太大费周章了。

镇长说,镇上几乎每个人都知道谁收到了包裹。他自己也会忍不住偷瞄一眼名单。

物归原主行动其实不是他自己想出来的,而是麦肯广告公司(McCann Erickson)的创意。镇长说,他当教授的兄弟有一个学生,去年到麦肯公司去当实习生,遥控狗屎的行动就是他做的。今年,镇长再次找到麦肯公司,希望获得一些更有“攻击性”的点子。

该公司设计团队成员里卡多·罗维拉(Ricardo Rovira)起初担心,镇长没有胆量来推进这个直效营销行动,但他做到了。麦肯公司还制作了一个增强公众意识的视频,十分有趣,由胡安·何塞·奥西奥(Juan José Ocio)制作,出镜的人大部分都是演员。这个视频在镇子各处的音乐会和社区会议之前播放。

事实证明这些工作还帮公司招揽了生意。

罗维拉说:“由于开展这个行动,我们已经赢得一些非常大的客户。”

但是,古铁雷斯对镇民保持良好行为并不是真的抱有希望。他正在想明年的创意。但他拒绝谈论内容。

来源:妞约时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