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先苹果 三星推智慧手表

发表:2013-08-16 1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16日讯】苹果9月10日可能举办新款iPhone发表会,三星硬是抢先一步,预定9月4日在德国柏林消费电子展(IFA)上推出智慧手表,这款智慧手表名为“Gear”,采用可弯曲萤幕,具备语音通话、电子邮件查询、音乐播放、行程表提示等功能。

苹果近期新品研发的速度似乎不如同业,虽然遭到甲骨文执行长艾里森(Larry Ellison)看衰,不过“金融巨鳄”索罗斯(George Soros)在第2季大买4万股苹果股票,持股部位升高至6.68万股。

科技业步入新品齐发的下半年,苹果新iPhone发表会向来是秋季盛事,微软昨日也宣布,将于台湾时间10月17日晚间7时,向全球市场正式推出更新版作业系统Windows 8.1,届时各大电脑品牌会同步上市新的硬件产品。

即使Windows 8的效应不如预期,近期召开法人说明会的电脑大厂,对微软10月将更新作业系统,尚存有带动出货的期待。但外资看法保守,广达预期下半年笔记型电脑出货年增率10%至15%,遭到花旗证券“吐槽”太过乐观。

相对于传统电脑市场的积弱不振,根据国际研究暨顾问机构顾能(Gartner)统计,全球智慧手机销量在今年第2季达到2亿2,500万支,不仅较去年同期成长46.5%,销量更首度超过功能型手机。

以顾能第2季统计资料来看,三星稳坐全球智慧手机第一大厂宝座,去年同期市占率还不到3成,现已提升到31.7%,苹果排名第二,市占率为14.2%,较去年同期滑落4.6个百分点。

近年iPhone的销售力道不如以往,苹果新产品的研发进程又屡传延后,智慧电视、智慧手表早在一两年前就有传闻,但至今都未推出。

苹果与三星的声势此消彼长,甲骨文执行长艾里森看淡苹果前景,他说,“我们曾看过没有贾伯斯的苹果会如何,现在的苹果已没有贾伯斯。”但也有大咖投资人唱反调,亿万富豪艾康(Carl Icahn)日前高调表示,苹果股价遭到严重低估,他已大量买进。

现在连金融大鳄索罗斯都加入买苹果的行列,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的资料,索罗斯出清了全球最大的黄金指数型基金(ETF),第2季大买苹果4万股,持股部位升高到6.68万股。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