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资银行利润增速恐降至个位数

发表:2013-08-16 1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16日讯】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和监管收紧正在考验中资银行盈利能力,而6月钱慌令中小银行打击面临沉重打击。

随着上半年财报即将陆续发布,市场预期中资银行仅仅能实现个位数百分比的利润增幅,这将宣布银行高增长时代终结。

中国资产资产规模排名第六的招商银行将于周五公布中期业绩。

中国银行业协会在7月底发布的报告中预测,国内商业银行2013年净利润增长率可能由上年的18.9%降至8%左右。

6月份出现的信贷紧缩影响,导致中国市场隔夜拆款利率一度从3%左右飙升至30%。而在钱慌打击下中小银行所受的影响尤其之大。

据WSJ:

Bernstein Research中国银行业分析师Mike Werner表示,“工农中建”四大国有行的季度利润将超过中小银行,6月份钱慌将导致中小银行遭到严重打击。

武汉一家商业银行的管理人士称,信贷紧缩过后,一些中型银行不得不缩减银行间业务,导致服务费和佣金收入增长受到制约。

他说“未来几个月有关部门很可能进一步加强对部分银行间业务的整顿,这些业务此前被用来绕过监管限制。各家银行应该对此做好准备”。

投资者对银行间市场敞口较大的银行持悲观态度,其中包括中国最大的民营银行民生银行。民生银行表示,该行正设法降低对银行间业务的依赖并加强存款基础。

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也引发了对银行资产质量的担忧。中国银行业协会预计,2013年国内银行业不良贷款可能增加人民币700亿-1,000亿元,约合110亿-160亿美元。

银监会报告截至二季末中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为0.96%,与第一季度末持平。

但是有分析师认为这个这些数据没有正确反映中资银行的风险。

东方证券(Orient Securities)分析师金麟表示,这个数字可能并没有准确地反映出银行资产的实际质量,特别是考虑到去年上半年以来逾期贷款,即反映未来坏账的一个指标增长迅速。

一位银行内部人士则表示:“鉴于当前的经济环境,银行资产质量不容乐观;有迹象表明,上半年不良贷款迅速增加,这一苗头不仅出现在私营企业较为集中的浙江省,也开始向江苏、福建、山东等省份蔓延。”

大和证券分析师Grace Wu预计,到2015年底,中资银行不良贷款可能较2012年底的人民币4,929亿元扩大约2.25倍。

来源:华尔街见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