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星斗实名举报黑省农垦体制贪污

发表:2013-08-16 09: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16日讯】黑龙江省农垦体制遗留的历史问题,未因受害农民反映而得到解决。情况不但没有改善,农民上访却遭到打击报复。一直关注此问题的北京国情专家胡星斗,由上月中开始不断实名举报,近日终于见到成效,中央已介入调查。

北京理工大学教授胡星斗,周一再次致总书记习近平公开信,实名举报黑龙江农垦某些领导严重腐败,非法收取农民高额税费,以及向中央瞒报巨额非法收入与大量“黑地”和欺压维权农民。

胡星斗对本台表示,他已关注和研究黑龙江农垦的民生现状多年时间,发现八十年代末黑龙江的农民响应国家号召,依约把土地开荒后从事耕种或畜牧业。但后来黑龙江当局不按国家政策和法律办事,强抢农民的土地和合法财产。甚至自2005年废除的农业税等款项,也继续非法收取,令农民生活百上加斤。

上月中,胡星斗在北京与近百名黑龙江农民代表,以及学者等召开了“黑龙江农垦民生与法律研讨会”, 一起讨论这些历史遗留问题,以及听取农民代表各自反映的情况后,便开始了实名举报,希望能促请黑龙江当局尽快妥善处理。在20多天的无间断举报后,已有中央部门介入调查。

他说︰“感觉到问题非常严重,黑龙江农垦的职工遭遇到史无前例的打压,他们往往种地一年还要亏本。上访结果就被截访、劳教、拘捕。我举办了黑龙江农垦民生与法律研讨会,获得巨大反响,中央已经有部门进行调查,应当说我们的举报已经起到积极效果。”

其中参与研讨会的农民薄义说,2009年他胜诉后,法院一直不肯执行回转土地,上访却遭到拘留和劳教,至今也得不到赔偿。据他了解,目前被非法抢去的开荒土地高达120万亩,不排除因为涉及的面积巨大,也涉及严重的贪腐问题,因而当局一直不进行纠正,甚至对讨公道的农民进行打压。

薄义又说,参加完研讨会回到黑龙江后,继续受到打击报复。

他说︰“视频什么都没有了,官方就说在北京对他们影响,公安局前2天一直找我,找我是给我告诫书。我说走正当法律程序走不了,公安局扣我身份证2年了,我说无法走正当程序。找媒体、专家呼吁一下,我问我又犯了什么法律?”

另一名受压的农民王宝艳对记者说,希望在胡星斗教授的帮助下,能为他们发声呼吁,得到领导重视,从而为他们解决问题。

她说︰“那是有(帮助),但(效果)现在还不知道也不好说,关键是我们全都被监控,现在跟外界一点都联系不上。反正这个问题不是好解决,放弃是不能放弃,因为感觉有些问题对基层来说是越来越严重。”

就胡星斗的举报,本台致电黑龙江省政府了解,但电话没有人接听。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