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三胖世袭制:“凤凰涅磐”之作(图)

作者:大漠鱼 发表:2013-08-15 0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15日讯】尽管朝鲜像谜一样吸引着全世界的眼球,但不慎流出的点滴细节似乎已经勾勒出它的社会现状。所以我想,应该正是因为这些不堪的现实让金家王朝的统治感到了明显的威胁,于是有了对《十大原则》的大力度修改。

据海外网近日报道,朝鲜今年6月修改规范力度高于宪法和劳动党章程的《树立党的唯一思想体系十大原则》(简称《十大原则》),明文规定了白头山血统金正恩一家的政权世袭制。这是继1974年内定金正日为朝鲜接班人39年后,朝鲜政府对《十大原则》的又一次修改。

朝鲜是上世纪确立为“社会主义性质”的国家之一,更是当下全世界少有的“社会主义国家”家族中的一员。然而,在此次修改中,它将“共产主义”从《十大原则》中删除,以“主体革命伟业”取而代之,说明朝鲜将彻底背离了社会主义轨道,沦为不折不扣的封建王朝。要知道,马克思在创造社会主义学说时,早已将共产主义设定为其最高理想。撇开各式各样的“主义”理论不说,对“原则性”的东西随意修改,其实已经是没有“原则”了。我想,这也必将成为全世界的一大笑话。


朝鲜规定主体世袭--“金家王朝”诞生(看中国配图)

从39年前修改《十大原则》的时间和背景上来看,朝鲜政府此次的这番作为无疑是在为金三胖的领导权找一个“合理合法”的依据,从意识形态上加固其统治地位,也即世袭的“正当性”,或者说“天意所归”。但是,这么做恰恰证明了三胖同志的统治已经风雨飘摇,不堪一击。

说朝鲜是一个神秘的国度,其实是故弄玄虚,至少对中国而言,它根本就不存在什么秘密。因为中国相对朝鲜而言,就是一个过来人,甚至可以说是朝鲜的“亲哥”。所以,我建议世界其他民族的人若想对朝鲜一探究竟,不如多点心思研究一下“中国特色”。

往远了不说,朝鲜有史以来粮食奇缺,应该是个不争的事实。从最基本的民生角度上讲,朝鲜人民处于水深火热中,应该无疑的。最近有媒体报道,朝鲜近期因连降大雨,导致米价上涨至38元(RMB)/公斤,相当于朝鲜普通劳动者月收入的1.3——1.9倍。也就是说,朝鲜人一个月的收入只够买半斤多大米。朝鲜人民是一个怎样的生存状态,已经无需多言。那么在这种情形下,朝鲜的老百姓不管产生什么样的心理反应,我想都是可以理解的,中国历史上屡屡爆发的农民运动无不基于此点。因此,与其说“易子相食”反映的是一种饥饿状态,不如说是爆发的临界点。

饥饿是诱导不满情绪产生的最直接因素,就如因贫穷容易导致偷盗、抢劫等犯罪一样。试想在饥饿得不到解决的情况下,企望平息心理不满情绪,又该是怎么样一幅情景呢?记得金三胖上任之初,朝鲜政府首先祭出的治国方针是禁止民众多人聚会,为了实现这一目的,甚至要求公共场所(比如饭店)打通室内隔墙。同某国禁止集体散步一样,统治者的恐惧心理可见一斑。

当然,包括笔者在内的很多中国人极易在朝鲜事务上引起共鸣的原因是,朝鲜不但是中国唇齿相依的近邻,更是世代友好的兄弟。据非官文爆料,朝鲜建国60多年来,其一半百姓的口粮,都依靠中国接济,还不说其他生产、生活、工业等资源对其无偿的援助。可见,是中国在一步步引领着朝鲜走在“社会主义康庄大道”上。而今,朝鲜放弃了“实现共产主义”的理想,公然退回到世袭罔替的封建专制时代,可以说,这么做给了中国老大哥一个很大的难堪。尽管在事实上,要不要“共产主义”不是关键,但在理论上等于砍倒了一面旗帜。所以,中国还认不认朝鲜这个兄弟,就变得两难。

记得我在之前的一篇文章中主观地认为,朝鲜的金三胖确实是嫩了些,在权力的应运上还需多“向中共学习”。现在看来,我当初的主观认知还算准确。不无遗憾的是,朝鲜政府把本该隐秘进行的统治手段公开化,等于变相地向世人释放了一个信息:金家王朝气数已尽。这对某而言,不啻于晴天霹雳。试想,连亲兄弟都背向而行,大哥又该以何种德行浩然救世?

不过,我很高兴地以为,朝鲜此次公开修改《十大原则》是件好事,这将意味着朝野对抗的大戏已经拉开帷幕,一个崭新的时代即将在凤凰涅磐中得到催生!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