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余位青岛越战老兵在北京维权(图)

发表:2013-08-14 04: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兵们要求青岛地方政府兑现承诺,改善老兵的生活条件。

【看中国2013年08月14日讯】20多位来自山东青岛的对越战争参战老兵8月初开始在北京各部门请愿维权,他们要求青岛地方政府兑现承诺,改善老兵的生活条件,维护老兵尊严。

海外的博讯网报道,八一建军节刚过,20余位青岛参战老兵又踏步于北京大街上了。中南海、天安门、王府井、西单、外交部……哪里繁华哪里去,哪里重要去哪里。本台记者接通了在北京请愿的青岛老兵鲁先生的电话,刚好他们正在开会。他对本台记者说,他们这次来北京希望能有一个结果。上次进京诉求时青岛市政府给了答复,但答复没有兑现:

“我们现在正在开会,我们来北京已经半个月了,我们这些老兵的要求就是要维护我们的尊严和权益。”

老兵鲁先生说,他本人已经60开外,半个月来,北京天气炎热,有时候雷电交加,但他们这些老兵意志坚定,不达目的,决不收兵!

“我们是对越自卫反击战参战老兵。我们已经和一些部门领导谈判,我们要求政府给参战老兵一些生活补贴,我们的要求不高。现在还没有和政府谈妥,所以有些话不能多说。”

鲁先生说,星期一晚上青岛市政府组织了公安人员约60人试图把他们从北京截访回乡,动员他们上一部回青岛的大客车,但是遭到他们拒绝。

四川成都的维权人士黄琦说,青岛老兵面临的生活困难不是一个孤立现象:

“8月份老兵上访是一个全国性的事件,很多其他地方的老兵都已经被截访回乡。老兵的生活福利政策是很久以前定的,现在经济发展很快,物价也在飞涨,老兵的生活水平相对下降。”

黄琦说,中国各地老兵起来维权的事件越来越多:

“老兵现在生活在一个相对贫困的状态,中国政府如果不解决这些人的生活问题,会被看作是卸磨杀驴,这样很难建造一个强大的国防力量。”

青岛的老兵鲁先生说,他们将继续坚守在北京维权,希望能够解决问题后再回到青岛。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