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疗十方(图)

发表:2013-08-10 14: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10日讯】饮茶是中国人的传统习惯。饮茶不仅可以消暑止渴,补充人体水分,而且还能治疗疾病,有益于身体健康。

1.糖茶

按1比5的比例将茶叶和红糖用开水冲泡片刻后饮用。可补中益气,和胃消食,对大便不通、小便不畅、通经等也有一定疗效。

2.菊茶

将茶叶和干菊以开水冲泡数分钟后饮用。有清肝明目、清热解毒等功效,对干咳、咽痛、眼疾等也有一定疗效。

3.盐茶

在茶叶中放入少许食盐,冲泡10分钟后饮用。可明目消炎、化痰降火,对牙龈发炎有明显功效。

4.醋茶

将陈醋1—2滴,滴入茶水中,充分混合后饮用。可养胃止痢、活血化瘀,还能医牙齿疼痛、胆道蛔虫等症。

5.参茶

将参片放入茶水中冲泡。长期饮用具有强肾健脾功能,能治疗身体虚弱、神经衰弱。

6.蜜茶

茶叶3克以开水冲泡数分钟后,放入适量蜂蜜,搅匀后饮用。可润肺益肾,治疗便秘等症。

7.枣茶

茶叶5克以开水冲泡数分钟后,加入10粒红枣捣烂后服用。可健脾补虚开胃,能治疗厌食、倦乏等症。

8.奶茶

先将牛奶煮沸加白糖,按一勺牛奶二勺茶汁饮用。能明目提神,健脾开胃,有助于治疗消化不良。

9.桔茶

将晒干的桔皮和茶叶一起用开水冲泡饮用。可清热解毒,治疗咽喉肿痛等症。

10.花茶

将金银花与茶叶一起用开水冲泡数分钟后饮用。对中暑、疔肿、肠炎等病症有较好疗效。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