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潘多拉病毒”来自其他星球?(图)

发表:2013-08-09 2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秘的“潘多拉病毒”或源于古老的外星环境

【看中国2013年08月09日讯】据国外媒体报道,科学家在澳大利亚墨尔本海岸附近发现了地球上最大的病毒,它被赋予了一个令人恐怖的名字“潘多拉病毒”。

潘多拉”病毒是迄今人类发现的最大病毒,可通过普通的显微镜看到,科学家认为该病毒或起源于外星环境中

这也是人类迄今发现的最大病毒,直径达到1微米左右,远远大于地球上的其他病毒,我们通过正常的显微镜就能看到它!更令人惊讶的是,“潘多拉”病毒的基因序列与地球上的病毒相似度较低,似乎是一个另类,类似于一个巨大的“细菌细胞”,发现该病毒时科学家对其几乎一无所知,那么“潘多拉”病毒到底来自哪里呢?最新的研究显示,这可能是一个外星病毒,起源于其他星球。

来自法国的科学家认为“潘多拉”病毒可能源于火星,是一种较为古老的病毒,科学家仅对其7%的基因序列有所了解,剩下的93%几乎完全陌生,一篇发表在《科学》期刊上的论文指出,“潘多拉”病毒的发现意味着地球生命起源或将受到挑战,生命到底起源于何处?目前科学家对该病毒的掌握数据看出,该病毒体积比地球上普通的病毒要大很多,没有一些病毒典型的结构,因此有些科学家认为“潘多拉”病毒可能来源于其他星球,其基因序列中包含了大约200万个碱基对,显然比普通的病毒要“厉害”很多。

研究人员简·米歇尔与圣尚塔·阿贝热尔发现了该病毒的存在,一位俄罗斯的生物学家斯韦特兰娜·卡萨金娜认为“潘多拉”病毒的发现会将是一个伟大的科学突破,将从根本上改变我们对病毒及其性质的认识,科学家将借助对“潘多拉”病毒的调查研究了解病毒的起源和演变,目前已经证实该病毒并不太“娇贵”,可以适应较复杂的环境。根据一些科学家的研究,“潘多拉”病毒不太可能对人类构成危害,但是也有研究人员称现在做出这一结论可能有些过早,调查工作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来源:腾讯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