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分裂的计划生育

作者:何亚福 发表:2013-08-08 2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08日讯】8月5日,各大门户网站首页都转载了成都全搜索新闻网的一篇报道:“2011年11月1日17时,怀胎已超7月的龚起凤,在湖南省涟源市中医院被注射了引产针,剧烈疼痛30多个小时后,她和丈夫吴勇元见到了已经死亡的孩子,后者被护士装在一个白色塑料袋里。吴勇元回忆,被强制引产一个多月后,妻子出现咬人、不敢出门等异常表现。今年6月14日,龚起凤被鉴定为处于幻觉妄想状态。邵阳市脑科医院则诊断龚起凤患精神分裂症。”

龚起凤由于被强制引产而导致精神分裂,这是令人同情的。另一方面,令人可恨的是,计划生育政策本身就是“精神分裂”的。下面举几个例子: 

其一,一边说自愿,一边搞强制。中国政府网刊登的《我国公民的生育权都包含哪些内容?》一文说:“我国法律规定的生育权是指公民享有生育子女及获得与此相关的信息和服务的权利。包括以下几部分内容:1.自由而负责地决定生育子女的时间、数量和间隔的权利……4.生殖健康权。生殖健康表示人们能够有满意而且安全的性生活,有生育能力,可以自由决定是否和何时生育及生育多少。”原计生委副主任赵白鸽也曾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的计划生育政策不是强迫性的,人们是在自愿的基础上实施计划生育的。”但地球人都知道,中国计划生育是强制的,龚起凤被强制引产,就是一个例子。

其二,一边说1.8是“最佳生育率”,一边处罚为“最佳生育率”作出贡献的夫妇。2007年1月公布的《国家人口发展战略研究报告》认为:“全国总和生育率在未来30年应保持在1.8左右,过高或过低都不利于人口与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但中国的政策生育率只有1.4左右,在这种情况下,生育率要达到1.8,就需要有一部分夫妇“超生”。也就是说,“超生”夫妇为达到“最佳生育率”作出了有益的贡献(虽然现在实际生育率还没有达到1.8,但如果没有“超生”,实际生育率会更低),那么他们应该受到奖励才对;但事实正好相反,他们却受到处罚。

其三,一边说“男女平等”、“关爱女孩”,一边在生育政策上重男轻女。中国农村现在实行“一孩半”政策,如果第一胎是女孩,就允许生第二胎;如果第一胎是男孩,就不许生第二胎。显然,“一孩半”政策是一种重男轻女的生育政策。

其四,一边重奖二胎,一边重罚二胎。2012年12月26日中国吉林网报道:“12月24日,延边州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朝鲜族人口发展条例》。记者了解到,该条例规定,延边州对生育第二个子女的朝鲜族家庭给予5万元生育补贴。”另一方面,汉族夫妇生二胎却受到重罚。

其五,一边说超生不是犯罪,一边在很多方面对超生处罚比刑事处罚更严厉。即使是犯罪分子,也有人格尊严,也有合法权利不受侵犯,不能对犯罪分子进行刑讯逼供、不能施加肉刑;但在计生部门面前,许多超生妇女是没有人格尊严的,她们被强制结扎(相当于变相肉刑)、非法关押(美其名曰“办班学习”)。又如,刑事处罚是有追究时效的,中国《刑法》第87条规定:“犯罪经过下列期限不再追诉:

(一)法定最高刑为不满五年有期徒刑的,经过五年;

(二)法定最高刑为五年以上不满十年有期徒刑的,经过十年;

(三)法定最高刑为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的,经过十五年;

(四)法定最高刑为无期徒刑、死刑的,经过二十年。如果二十年以后认为必须追诉的,须报请最高人民检察院核准。”

然而,超生处罚却没有追究时效。例如,2009年3月5日《福建之窗》刊登了一篇题为《超生罚款通知26年后发出遭质疑》的报道:老家在集美区灌口镇的小贾(化名)这两天遇上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3月1日,她接到灌口镇计生办的一纸通知,上面说她是超生儿,得罚款。这让小贾有些哭笑不得,因为今年她已经26岁了。她说:“即使是诉讼,恐怕也没有20多年的追溯期吧?计生办26年后再来罚款,这有没有法律依据呢?”超生并非犯罪行为,但超生处罚的追究时效居然比可以判处死刑的罪犯的追究时效还要长,难道不是“精神分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