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最近麻烦不断 防长一周两度换人(组图)

发表:2013-08-08 04: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英九最近麻烦不断(资料照片)

【看中国2013年08月08日讯】因士官暴毙案临危授命的台湾国防部长杨念祖,却涉嫌论文抄袭而火速请辞获准,遗缺由现任参谋总长严明接任,杨念祖成为任期最短的国防部长,也让马英九总统执政困境雪上加霜。

才刚上台六天的台湾国防部长杨念祖,因为2007年收录在《决战时刻》这本书的一篇文章,遭检举指控剽窃,杨念祖举行记者会公开坦承并道歉,表示文章是请朋友代写,经过查证确实涉嫌抄袭,已经向行政院长、总统请辞。杨念祖说,"在经过这么多事情之后,再加上我个人的错误,导致军队再次受到挑战,我个人感到非常内咎自责,所以我的辞职希望能唤醒大家对军队永远的支持。"

杨念祖闪电下台,马英九总统立即发布新人事,任命现任参谋总长严明接任国防部长,并要求他设法"稳定军心"。由于陆军下士洪仲丘疑遭不当管教致死案激起强大民怨,促使立法院火速通过军审法修法,让非战时的军审全面回归司法,却也留下后遗症,以及军方的反弹。马总统说,这是为了适应当前社会需要,但在保障军中人权同时,不能以牺牲军队纪律与效率为代价。


士官洪仲丘之死引发民众大规模抗议

传出军方内斗阴谋论

回顾以往的例子,文人出身的国防部长,似乎都难以驾驭国防体系,像李登辉总统时期的孙震,只担任国防部长1年多,还曾感叹“军政管不动军令系统”;而陈水扁总统时期的蔡明宪,也只当了3个月国防部长。

马政府任期内首位文人国防部长杨念祖只当了6天就请辞,传出阴谋论,之所以会爆出论文抄袭,是军中内斗放的消息,目的是为了拉下文人部长、打击马总统威信。民进党立委陈亭妃说,“军系要给马英九一个下马威,所以放出这样的消息。第二,是不是因为军事审判法的通过,所有军头的反扑,让杨念祖有太大的压力而做不下去。”

不过,执政党立委认为,这是杨念祖的个人问题。国民党立委林郁芳说,“前部长高华柱强势领导后,军方哪有派系?这纯粹是杨念祖认为,这个议题,在野党不会放过他,电视名嘴不会放过他,再加上他也蛮疲倦的。”

民进党呼吁马总统取消出访

一周内换掉两个国防部长,但马英九总统8月11日将前往中南美洲访问12天,民进党主席苏贞昌认为,马总统出国前,应该先解决洪仲丘案所引发的社会纷扰,没有什么事情比处理国内危机更重要。苏贞昌说,“如果只是去和外国元首比伏地挺身,就不值得,但我们希望总统好好自行斟酌。”

杨念祖突然请辞,参谋总长严明扛下国防部长大任,不过,空军出身的严明,总长位子才坐了短短半年多,与陆、海军渊源不深,能不能掌控三军,还有疑问。民进党方面认为,严明资历虽然没问题,但对于国军各项改革,恐怕会面临相当大的挑战。国民党立委则认为,现在要再找到文人部长接任并不容易,先由具有军方背景的人接掌国防部,可以稳住军心与局势,对严明能否贯彻纪律仍抱持期待。

(原标题:台湾国防部长一周内二度换人)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