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空军垄断领空造成中国航班严重延误(图)

发表:2013-08-07 2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3年1月4日,云南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图片显示当天该机场大批航班延误后,旅客们聚集在一家航空公司的柜台前理论。(Getty Images,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3年08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谢嘉玲编译报道)据美国《合众国际社》(UPI)8月7日(周三)报道,随着中国的国际机场以航班延误获得恶名,在调查中,中国的航空官员指责该国的空军只给民用航班使用不足30%的领空,而把持着其余的领空为己所用。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告诉中国的官方媒体称,中国的民用航空公司只能使用中国不到30%的领空,而在美国,民用航空可使用超过美国85%的领空。

这位官员称,领空的划定和管理存在着巨大的利益,因此,空军不愿放松其控制。

其他航空专家称,空军可以逐步放松其对中国领空的管制,通过选择其他方案来解决航班延误。

中国民航大学李晓津教授称,“根据我们的计算,如果空军只是将其控制下的10%的领空给民航使用,就可以在国内生产总值中多产生2000亿元人民币(326亿美元)。”

中国官方媒体引述业内人士的话说,中国的领空主要由军队控制,许多领域为民航和军用飞机共用,对民航而言,导致了相对很小的空间。

近年来,在中国的主要机场,乘客对航班长时间延误的抱怨和抗议在增长。

在过去两个月中,在机场登机口,当乘客们被告知他们的航班被延迟或取消后,至少发生过8次抗议。在两起事件中,乘客袭击了航空公司的员工。

美国航空数据网站Flightstats7月初发布了6月份全球35个国际机场准点率排名,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和上海浦东机场排名垫底,准点率分别为18%和29%,这更加剧了这种悲观情绪。

相比之下,在东京国际机场,航班准点率为95%。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