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辆车顶花园公交 西班牙上路(图)

发表:2013-08-07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上第一辆在车顶种植物的公交车已在西班牙投入运营。


植物上覆盖了一层保护网,防止因急刹车而脱落。


人们还可以闻一闻花香,或者动手给植物浇水。

【看中国2013年08月07日讯】扑面而来一阵玫瑰花香,那是公交车到站了。这是不是有点美得太梦幻?

这样的场景也许很快能在你的身边实现。

世界上第一辆在车顶种植物的公交车在西班牙小镇希罗纳(巴塞罗那附近)最近已获准上路,负责运送游客往返旅游景区和营地。

西班牙景观艺术家马克·格拉内去年夏天开始在这辆公交车顶种植物。

“那个‘车顶花园’到现在仍然运转良好。在植物屋顶的帮助下,车内温度下降了3.5℃。”他说,“此后,我耗费了几个月时间改进,并通过了所有的技术和安全审查,使它合法上路。”

在车顶种植物其实学问很多,并没有看起来那么简单。“车顶花园”的重量会改变车辆重心,还可能影响到空调、天线和安全门的正常使用。另外,要是一个急刹车,植物从车顶上掉下来怎么办?

格拉内成功解决了这些问题。

他使用7厘米厚的超轻水培泡沫材料做基底。这种材料可安装在任何形状的车顶上,而且只留住湿气,不会存水,即使多雨季节也不会给车顶带来过重负担。

种植的植物也有讲究。最好是一些小型灌木,像景天科属植物(如垂盆草、山地玫瑰等)。这些植物低矮、匍匐性强、生长迅速。

格拉内还在植物上面覆盖了一层超轻保护网,以免在急刹车或发生交通事故时它们从车顶脱落。

他还使用车辆空调运转产生的冷凝水为植物浇水。

植物能吸收二氧化碳,呼出氧气,净化人们呼吸的空气。但城市中的绿地有限,这为格拉内提供了设计“移动绿肺”的灵感。

“我们的目标是在市中心增加花园的面积,增加对二氧化碳的吸收,同时为公共交通增添一个新的生态和旅游热点。”他说。

上周,格拉内成功在一辆货车车顶上种植物。现在,他正与一家汽车公司接洽,准备在巴塞罗那打造一支拥有“车顶花园”的车队。

来源:西班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