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刀:现在谁在楼市投机套利?

作者:牛刀 发表:2013-08-06 1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06日讯】像深圳货柜车海关一日游一样的非法套利行为在一线城市蔓延。在我对广州、深圳、上海、北京亲身现场调查发现,有很多奇怪的现象。本周末到A楼盘排队买楼的人,和上周末到B楼盘排队买楼的人有60%以上是熟面孔;跟随乐居看房车也是如此,这周末一车人和上周末一车人,其本上是一伙人。

有网友告诉我:现在人人都想办法从银行透资、贷款,一套100万的房子可以从8家不同的商业银行贷出400万来(不用抵押)。然后用贷来的钱再去买第2套房子。然后再贷。银行为了多做生意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贷出来的钱,银行的员工会介绍你高息放贷出去,这样你就会赚回月供的钱。这样下去迟早会有人跑路的,很危险......

这位网友说:“我一个在商业银行工作的同学也教我这样干。教我拿家里一套房出去银行贷,一套150万的房,起码可以贷到500-600万出来。银行工作的朋友告诉我:只要有一套房,就基本可以变成3套房来,把150万的资产,不断地买、不断地循环再去贷,就可以打造出1500万左右的资产出来。(不用抵押,有房产证复印件就可)。他们从银行1分息左右贷出来,银行的人(或银行的人找中介)3或更高分息帮他们贷出去,我有几个朋友把家里的房拿出去银行贷(有的再去买房然后再贷),现在利息每个月就赚几万到20几万的都有,很好赚哦!所以我银行工作的同学教我那样,我不敢,总感觉这样的事情很危险。不过看他们过得很滋润的,看好几百万、上千万的房子考虑半天就买了,钱都是从银行贷出来的,买套1000万的房,贷个3000-4000万出来,其余的赚利息还月供,等于0首付,每月还有利息赚。钱和信用就是从第一套房变出来的。广州、深圳现在好多人都这么干。限购、限贷只不过是“一.纸空文”,只能难住不动脑筋想办法的人。”

所谓千人排队都是这些人刻以营造出来的假象,根本就不是什么“刚需”。因为真正的刚需基本已经被通杀,正在房贷的压力下苟延残喘,哪里会去天天排队买楼?

这种楼市套利行为,在房价泡沫时代不容易出事,一旦美元走强对中国房价泡沫予以重创时,这批人将成为第一批的跑路者,其危害远远比外贸数据造假引发的“一日游”套利危害更大。因为这个群体远比货柜车群体更为庞大,并散播全国大的城市,成为楼市一道特殊的景观,是中国特有的职业性的楼市炒家。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