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丑闻暴露出中国健保制度的缺陷

发表:2013-08-04 08: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04日讯】中国一些医院以及制药公司的系列调查发现,回扣行为在广泛使用,从而引发了有关如何改革中国健保制度的辩论。

深入探索包括针对英国葛兰素史克股份有限制药集团以及数十家中国医院的调查。这些单位卷入了一项为促销而贿赂官员和医生的五亿美元阴谋案。

本杰明·肖伯特是“卢比康战略集团”执行总监,这是一个为进入中国健保市场的外国公司提供咨询的组织。肖伯特说,葛兰素史克股份有限公司集团丑闻中揭发出来的做法,并未令在中国健保体系中工作的人感到吃惊。

肖伯特说:“问题是,何时这样的一家重量级公司被抓现行,以及政府决定打击的后果是什么。”

分析人士说,(中国)政府针对卷入贿赂阴谋的葛兰素史克等公司立案是非常有必要的第一步。不过,案件应该引发医院管理,资金筹措以及会计制度更加广泛的改革。

北京某医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放射科员工对美国之音说,给医生所谓“佣金”的做法很常见。

中华医学会最近所做的一项调查显示,中国54%的医生承认,接受过制药公司的销售回扣。

媒体报道还集中在腐化对药品价格以及消费者的影响。媒体援引葛兰素史克等公司高级主管的话说,为贿赂提供的资金成本致使公司将药品价格提高了20-30%。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