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种蔬果饮料帮你摆脱高血糖(图)

发表:2013-08-03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番茄含有大量能氧化脂肪的亚油酸,榨汁喝可降血糖。
 
【看中国2013年08月03日讯】现代人因为饮食西化,加上不注意保健养生,常是“三高”的候选人,尤其是老人是三高的危险族群。其中高血糖通常是因饮食不当造成,所以高血糖患者要特别注意生活饮食,最好以低油、低糖、低盐、高纤维为主,在此特别介绍3种配合低糖辅助食材,包括黄瓜、番茄、紫薯,有助于降低血糖。

血糖控制不好,长时间累积会伤害血管,使血管变硬、变脆,甚至阻塞不通,可能会造成中风、心肌梗塞、视力减退,严重会导致失明,血糖过高也会破坏肾脏,最后导致换肾或洗肾,会引起神经病变。

绿色饮品 降低血糖

高血糖患者要避免喝含糖饮料,但在炎热的夏天如果真的想喝饮料的话,不妨可以自己在家里做一些绿色饮品,把黄瓜、番茄和紫薯这些富含纤维质又低糖的蔬菜打成果汁饮用,既营养健康也可以降血糖。

1.黄瓜汁:

黄瓜所含的纤维素能促进肠道蠕动、加快排泄,减少胆固醇的吸收。黄瓜中还含有一种叫“丙醇二酸”的物质,可以抑制体内醣类转变成脂肪。黄瓜含糖仅1.6%,是糖尿病患者常用的代食品,对于高血压、高血脂患者都有一定的帮助。

作法:新鲜的黄瓜半根,洗净、去皮、切成细丝。用干净纱布包好黄瓜丝,用力挤出汁,或者着把黄瓜丝放到榨汁机里,这样榨出黄瓜汁更方便。

2.番茄汁

京都大学研究人员发现加热处理的番茄汁中,含有大量能氧化脂肪的亚油酸,有助减少中性脂肪及血糖值。

做法:将新鲜、熟透的番茄洗净,用开水烫软去皮,然后切碎。用干净纱布包好,把番茄汁挤入小盆内,用温开水冲调后即可饮用。亦可将去皮后的番茄切成小块,放入榨汁机里,榨汁后用温开水调成饮料饮用。

3.紫薯汁

紫薯含有花青素,是一种强有力的抗氧化剂,能够保护人体免受自由基等有害物质的损伤,还能增强血管弹性、促进血液循环,而且紫薯的升糖指数和热量也比米饭低很多,有助糖尿病患者辅助治疗糖尿病,降低血糖。

做法:紫薯一块,洗净去皮,切成小块,然后放入搅拌机内加少许水搅拌,用过滤网过滤,即做成一杯紫薯汁。

来源:华人健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