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中星与律师会面 表示无意伤人

发表:2013-08-02 2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02日讯】北京首都机场爆炸案嫌犯冀中星首度获安排与代理律师刘晓原会见。律师指冀中星精神良好,冀中星表示他无意伤害他人,只是希望为自己被打致残讨公道,希望获公众谅解。另外,再有人于微博被发布“炸毁”性言论,被警方行政拘留。

受冀中星家人委托代理案件的北京维权律师刘晓原,周四早上到北京市第二看守所与冀中星会面。刘晓原向本台指,冀中星是由警方送达会见室,会面历时一小时。他指,冀中星精神状况不俗,对答清晰。

刘晓原:他(冀中星)是穿著病人的衣服,坐在轮椅上来的。我看他精神状况还可以,而心情……他的左手腕给炸断了,要截肢。
记者:他心情如何,对答如何?
刘晓原:是可以的,他亦说自己可以。

刘晓原表示,冀中星称,当日在北京首都机场引爆的炸药,制作原料为农村上坟时经常采用的一种叫“二踢脚”的鞭炮。他用纸把八个“二踢脚”的炸药粉包裹在一起,制成涉案的"土制炸弹"。他承认当日独自一人由山东到北京机场犯案,全为当年被打致残讨公道。

刘晓原说:他(冀中星)问我依现在说的爆炸案会怎么判,我跟他说,如果是故意爆炸但不涉及严重后果,是判处三年到十年以下。而他说,他到首都国际机场只是想引起社会的关注,开始时只是走进去转了一圈,之后拿出了一些材料出来发,看见没甚么人理睬,然后他就拿出一个包,就是大家视频上看到的,里面就是放了炸药。之后警察来了。

冀中星向刘晓原指,自己无意伤害他人,希望获得公众谅解,对受伤民警表示愧疚,又表示希望跟家人见面。
刘晓原:他跟我说,想见到父亲一面。那要看看公安那边同不同意,我不知道,但会为他申请试试。

日前曾到北京与刘律师接触的冀中吉向本台指,得悉律师与弟弟会见,而律师向他透露冀中星的身体情况,令他非常难过,稍后会安排其父亲到北京。

冀中吉:刘律师说他的手被截肢了,而且耳膜坏了,听不到了。
记者:你知道他听不到了,心里难过是吧。
他说:对的。

刘晓原亦受冀中星委托,周四下午向广东省公安厅﹑东莞市政府及市公安局厚街分局递交三份信息公开申请书,要求有关当局公开对冀中星于2005年6月28日被殴打致残事件的复查结论,并要求厚街分局公开当年调查冀中星被殴致残所有的信息。

34岁的冀中星8年前在东莞工作期间,遭社区治安队殴打至下肢残疾,多年申冤无果,于7月19日傍晚,于北京首都机场国际航班出入境大堂处引爆自制炸药。

另外,一名25岁宁夏姓李人士,因对女歌手吴虹飞发微博被拘留有异议,日前在微博上模仿吴虹飞,发布“去北京炸地铁”等言论,被警方行政拘留。

据新华网引述宁夏银川市西夏公安分局称,7月24日和25日,腾讯微博上一个注册为“李先生”的微博帐号,先后发布了“我要炸北京地铁”、“把北京天安门给炸了吧,背上炸药,在人多的地方,明天进京”两条微博。

两条微博虽没有引发大量转发和关注,但却引起了宁夏公安厅刑侦总队的注意。随后西夏分局刑警大队于周三,在中宁县将于微博发布疑犯李某抓获。

事后李某供称,看到近日女歌手吴虹飞因发布“要炸北京建委”的微博而被拘留的新闻后,不认同警方处理结果,所以随即亦在微博上发表类似言论。现时,李某因涉嫌扬言实施爆炸扰乱社会秩序,被处以行政拘留。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