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势诡异 习近平选济南审薄暗中有布局

发表:2013-08-02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02日讯】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案,确定在山东省济南中级法院开审。

外界观察,由于薄熙来案背后隐藏巨大秘密,随时会引爆中共倒台;加之目前围绕薄熙来案件审理,中共从中央到地方局势诡异。为防意外,习近平选择军委嫡系掌控的济南审薄就不难理解了。

审薄前地方大员看风局势诡异

此前据台湾媒体报导称,薄熙来早在两周前已转移到济南,现关押在济南一招待所。据熟悉案情的人士透露,薄案确定落脚济南后,山东高度紧张。

7月25日,薄熙来被提起公诉后,目前除了北京、重庆出来响应外,至今多数地方大员并未发表“坚决拥护中央审薄案”这类中共内部惯常“表态”的言论。

分析称,因薄案背后隐藏中共巨大危机,中共地方心照不宣,正持紧张观望态度。《大纪元》早前报导认为,中共对薄熙来的公诉,掩盖了薄熙来的两大致命罪行,一个是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的器官和尸体贩卖;另一个是策划政变,企图整掉习近平。这两大罪行的任何一项,都足以判处薄熙来死刑。

由于中共公诉薄熙来时,只是按照贪污、受贿、滥用职权罪名起诉,隐藏了薄熙来案件的关键因素——政变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

时政评论人士方林达认为,现在用前三个罪名给薄熙来定罪,对于贪腐成常态的中共来说,党内就难以服众。习近平为保中共,给了薄熙来及江派反噬的机会,薄熙来势力及江派势力完全可以藉机翻盘。

方林达表示,由于如今中共高层分裂的状态已经对外表露无遗,尽管习近平动作不断在加强权力控制与打击江派势力,但是显而易见,不管对薄熙来做出如何判决,各级地方大员对审判薄熙来之后的政治局势并不抱乐观的态度,所以地方大员迟迟不敢表态。

根据中共政治和官场的规则,官员一旦不慎站错了队,表错了态,将有灭顶之灾、杀身之祸。

军委嫡系坐镇泉城确保审薄万无一失

台媒报导说:选择济南主要是因薄在此“没任何渊源势力”,“找一个薄没势力可运作的地方,又保密到家,就是确保一切照剧本走”。

去年薄案爆发后,薄先被关押在北京秦城监狱,后转移河北,两周前移至济南。有消息说,关押薄的招待所是幢小楼,薄可在楼内指定区域,由看管人员陪同下活动,但严限外出。

由于薄熙来及江派在军中势力盘根错节,为保万无一失,对于薄案审理地,习近平不得不慎之又慎,暗中做布局。

济南为新晋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嫡系济南军区所在地。中共“十八大”前,范长龙被胡锦涛从济南军区提拔进军委。

外界观察,平民出身的范长龙之所以能一路高升,最终从济南军区司令员晋身军委副主席,成为十八大“黑马”,得到胡锦涛的青睐,与其紧跟“党中央”有直接关系。

此前,中共官方《新华网》报导,在中共军方高级干部所谓“学习十八大精神”的研讨班上,新任军委副主席的范长龙强调,“确保枪杆子牢牢掌握在忠于党的可靠的人手中”,挺习姿态明显。

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相对于总参谋长陈炳德在救灾中处处以“军委首长”江泽民马首是瞻,拖延救灾时间,时任济南军区司令的范长龙在救灾过程中主动向胡、温请缨,连夜受领救灾命令,让胡、温免于尴尬,令胡、温印象深刻。

济南军区是中共军方主管山东、河南两省军事事务的大军区,也是所有大军区的战略总预备队。下辖3个集团军(20、26、54集团军),1个武警机动师(武警128师)。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