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评论:公审薄熙来和江泽民的消失

作者:伍凡 发表:2013-08-01 0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01日讯】伍凡:各位听众好,现在是《伍凡评论》第352期,今天我要讲的题目是“公审薄熙来和江泽民消失了”。

过去两三天来,在中国的网络上非常热火地谈到要公审薄熙来。公审薄熙来由中共内部传达,并且各个媒体也报导,外国媒体报导、中国大陆的媒体都广泛地报导:要公审薄熙来。“公审”那就是薄熙来要出场、要上法庭。

薄熙来最大罪行是杀人:杀法轮功修炼者和“黑道”

首先,我们要知道薄熙来是什么罪,这个罪要确定下来才能公审他。根据去年薄熙来被开除党籍、解除公职之后,有一个文件也就是2012年9月28号,中共的新华网公布了中共中央决定给予薄熙来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这个处分里边,薄熙来有六个罪状。

第一、在担任大连市辽宁省商务部领导职务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兼重庆市委书记期间,严重违反党的纪律。第二、在王立军事件和薄谷开来故意杀人案件中,滥用职权,犯有严重错误,负有重大责任。第三、利用职权为他人牟利,直接和通过家人收受他人巨额的贿赂。第四、利用职权,薄谷开来利用薄熙来的职务影响,为他人牟利及家人收受他人的巨额财物。第五、与多名女性发生和保持不正当性关系。第六、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用人失察、失误,造成严重后果。这是“六个罪状”。

另外,在调查中还发现了薄熙来其他涉嫌犯罪问题的线索,这是去年开除薄熙来党籍、公职的时候公布的正式罪状。

他另外还有“三项罪状”,是内部传达的,处和县一级以上的,他还有“三项罪名”。第一、有政治野心,阴谋政变,为入常在所不惜,也得到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支持,薄熙来接任周永康执掌政法委,掌控军警等要害部门,要逼习近平下台。这实际上指的就是要发动政变。第二、贪污腐化,他、薄熙来和谷开来所收敛到的80亿人民币资产,在重庆上任之前已经转移到海外了。也就是他当重庆市委书记之前,已经转移了80亿人民币到海外了。

第三、政治谋杀。内部传得最多的是90年代中期,薄熙来主政大连期间,被传和他有诽闻的大连电视台某节目女主持人张伟杰,被人间蒸发,死亡不明,现在究竟下落在哪里?不知道。薄熙来和王立军翻脸之后,王立军的两名手下被干掉了,这也导致了王立军出走美国领事馆,而执行灭口的是薄熙来的铁杆,当年担任大连国安局党委书记的车克民。这是公开的和内部传达的一些罪状。

那么看看外国媒体怎么报导他?去年4月21号,日本的大报《朝日新闻》披露薄熙来贪污了60亿美金转到外国。那么在所谓重庆“唱红打黑”期间,把当地的富豪陈明亮、李强和李俊等多人打成黑社会判刑,把他们上千亿的资产充公。但是重庆的财政部官员说只收到了9亿,那余下的都到哪去了?人们就怀疑薄熙来吞掉了。

再有一个,2012年4月22号,英国BBC电台传出一个新闻,说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爆料,薄熙来曾经和100多名女人有不正当关系。100多人!后来我去查了一下,有的网络讲他和170多个女人有不正当关系。

除了这个之外,薄熙来还有一个更重大的罪恶,中共一直不敢讲也不敢提出来的,那就是杀害法轮功学员。一个是直接迫害,执行江泽民的指令;另外一个,他和一个德国的商人合作制造“尸体标本”,运到外国展览。那么人们要问,你这些尸体从那里来?尸体有没有一个家属问的?根本没有。其中有一个女的,人们指出她非常像人间蒸发的张伟杰,那个女主播。

薄熙来不仅仅是贿赂、贪污、滥用职权、玩女人,他最大的一个罪名就是“杀人”。其中在重庆唱红打黑时,杀他的官员,杀所谓的资本家、所谓的黑道;再一个就是杀法轮功学员。这是他的罪名,我们在网上可以查得到的,而且有一些已经是中共内部公开承认的。

中共以最轻的罪名公审薄熙来是要维持共产党的统治

现在公审薄熙来,他的罪名是什么呢?它现在把他的罪名降到了最低,就三项罪名:贿赂、动用公款和滥用职权。贿赂多少呢?贿赂两千万人民币;动用公款500万。并且贿赂这个罪名是加在他老婆谷开来头上和他儿子薄瓜瓜头上,而这500万的动用公款还不算是他真正的贪污,仅止于挪用公款而已。

那么人们要问,为什么这么多正式的罪名不起诉,把他降低到最低的,仅仅用金钱和职务上最低的罪名来公审他呢?我们从各种迹象可以看到,这是中共高层各个派系对处理薄熙来的“最大公约数”──既要满足对薄熙来的公审,又是要满足各派的利益,其中最大的利益就是要“维持共产党的统治”。

这是习近平目前遇到的最大的难题,你要处理薄熙来,你处理重了,把所有的罪名拿出来的话,那共产党会垮台。因为什么?因为共产党内部斗争得太厉害了,你不能让共产党内部斗争那么凶烈的事情全部曝光。所以它把有政治因素的包括杀害法轮功学员的这些事情都掩盖起来,只用一个比较轻的罪来判他,这样可以把他拉下来,否则他会成为左派的精神领袖甚至是实际上的领袖,那习近平你这个位子要不要坐?

那么它这次判了他,把薄熙来拿出来公审,其中最重要的一个目的、根本的目的就是维持共产党的统治,维持习近平是中央权威这样一个位子,并不是让你薄熙来来代替他,不会的,无论以任何罪名,大的也好,小的也好,我要把你关到牢笼里头,不能让你翻身。

为什么要公审薄熙来呢?因为现在的形势需要

为什么要公审薄熙来呢?因为现在的形势需要。而这场公审实际上是一场“政治表演”,为什么说是政治表演?因为事先都达成了交易。你公审如果薄熙来不出来,公审不了,那他要出来,他却在庭上翻案,那这公审又审不下去了。所以一定要用最小的罪名把他框住,以一个最低的刑罚处分他,让他接受,哪怕是演了一场戏,薄熙来这个案子就了结了。那对谁有利?对现在共产党统治者最有利。

而现在的局势已到了不得不审他的时候,为什么要审他?第一、中共“内外交困”。对外,首先是对美国和日本的关系非常僵,非常糟糕,尤其是跟美国。本来习近平访问美国,和奥巴马在农庄的会谈,从外表上看还不算太坏,没有恶化,希望能向好的方向发展,但是不料出了一个斯诺顿事件。中美关系僵了就是自从斯诺顿事件出来之后,和中共坚持要用网络战来偷美国的智慧产权,这两个问题一直解决不了,拖到现在,所以现在关系就恶化了。而跟日本双方现在也僵持,并且日本要向军事武装化发展,这些都在给中共政权外来的压力。

第二、中共内部的压力非常非常大,首先看到中共高层各派系斗争得不亦乐乎,斗得你死我活。已经公开表达出来的,那就是6月22号到25号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上,斗得是公开化、白热化。那么再往下走,你看看经济下滑,到现在一直都没有起来的希望,看不到希望。尽管李克强提出城镇化、金融改革,可是到现在为止,中共自己所公布的数字:PPI是下降的,CPI是上升的,老百姓失业是增加的,物价是上升的。你没办法扭转这个基本的局面。

现在人们看到,中国已经陷入到经济危机、金融危机,社会危机也发生了。正如习近平自己讲的,2013年和2014年这两年非常有可能大崩溃的这两年,现在已经出现了。而在两年之前,中共国务院的一位研究员已经指明了,到2013年的7、8月份要发生金融危机,现在已经兑现了。这些问题需要紧急的去处理,但是中共内部各唱各的调,习近平的中央权威得不到维护,他非常恼火。

而中共最迫切的是希望解决薄熙来的问题,解决之后,能把中共各派拉在一起来应对它的内外交困,这是它目前最重要的。而这个最大的目的是什么呢?是为了维护共产党的统治。审薄熙来,对他个人来讲,他去坐牢;可是对中共来讲,它放下了一个包袱,使得所有的中共高层为了维持共产党的政权而拧成一股绳,这是它最大的目标。

为什么毛左分子一直在挺薄熙来?

而这样做是不是很顺利呢?不顺利。首先有毛左出来反抗,毛左这批人,毛泽东主义也好,毛泽东思想也好,这批人打着毛泽东的旗帜,无论是知识界也好,军队里面那些薄熙来的哥儿们、将军们也好,都希望在共产党内部再来一次文化大革命,把在共产党内部的资产阶级再收拾干净,这是他们这批人的希望。

毛左一直在替薄熙来讲话,那么薄熙来也趁著这个势,高举毛泽东的旗帜,想趁势夺中共最高领导权,要代替习近平。这场斗争不是现在才开始的,已经开始了十几年了,毛左一直不断地在里面搅混,希望把毛泽东来代替邓小平的路线,这是这批人的希望。那么其中有极少数的人他们要顺势夺权,即便不是薄熙来夺权,也希望他们里面有人出来把邓小平的官僚资产阶级路线、右派的路线,把它换成左派路线,他们想走这条路。可至今为止,为了要公审薄熙来,习近平对左派采取加强的打压,把他们的网站基本上要么封闭了、停止了,要么就封杀了。

那么我们要问,毛左为什么要挺薄熙来?毛左这批人为什么要那么积极地用毛泽东思想来代替邓小平的理论,要改变中国的走向呢?究竟那个路能走得通吗?我们要问这个问号。

实际上中共已经走了两个阶段了,从1949年10月1号它建立政权以后,一直到现在,前面的27年、28年,是极左派也就是毛泽东及文化大革命中的四人帮再加上毛泽东的这“五人帮”统治了中国,老百姓只能吃青草,它宁可要社会主义的“草”,也不要资本主义的“苗”。这是它们公开讲的,要走这条路。结果走不通了,经济快崩溃了。亏得毛泽东死了,所以到了1978年邓小平才改变路线。

改变路线改变了什么呢?基本上改变经济路线,政治路线不但没有改变,并且还加强了毛泽东那一套做法。很明显的,1982年,邓小平提出“四个坚持”,四个坚持里面就有一个坚持毛泽东思想,在政治上加强控制,而经济上放松。所以在经济上是走“右”的,政治上是走“左”的,走了三十多年。

这三十多年走下来,这个社会表面上看是富裕了,可是老百姓却感觉到越来越不公平了,老百姓生活越来越难过了。很多负担应该由社会和国家承担的社会责任,都压在老百姓的头上,所以老百姓觉得这样的日子还不如毛泽东时代,一穷二白还好过点,大家都是“38块”,基本工资38块,这还好过一点,那时贪污还没现在这么多。你现在虽然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财富增加了,可是贫富差距急剧扩大,平头老百姓没有上升的机会,你即便是念了大学也还是提升不了,没有改变生活状态的机会。而太子党、官僚以及有钱的人,他们飞黄腾达、悠游世界,更糟糕的是把中国的生态环保破坏,老百姓生存不下去了。

所以在这种状态下,相当一部分基层的民众要求用毛泽东思想来改变现状。他们并不知道,除了毛泽东思想以外,除了邓小平理论以外,还有没有另外的道路可以改变中国呢?有,可是共产党统统把他们封杀了,不准让他们知道,所以他们所知道的就是两个,是他们生活经验过来的:要么毛泽东思想,要么邓小平理论。走到现在六十多年了,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

那么毛泽东死了之后,邓小平不准批判毛泽东,就粗线条地说毛泽东是三七开,“七分功劳、三分错误”,让后代们去评论。那么更糟糕的是现在习近平也不准批判毛泽东,说批判毛泽东“天下会大乱”,他没有信心。因为除了毛泽东思想以外,他不懂任何东西,也不愿意接受人类先进的普世价值。所以在这个基础上,你们既然都赞成毛泽东,也不批判毛泽东,那么毛左这批人包括一部分知识份子,也就利用毛泽东来支持薄熙来,用毛泽东思想来代替现在官僚资产阶级的右派。这是他们的一个基本理论。

中共内部左右两派斗争都是为了维持共产党统治,镇压民众

因为你不批判的话,人们不知道它的好坏,既然不知道“坏”,他们就认为这个“好”,用这个办法来打击贪污腐败,想走这条路。可是这条路到目前为止,掌权的人都是有钱的贪官污吏或者太子党,他们愿意放弃他们的财产和权力吗?不可能。所以这两边就斗争了,为了什么斗争?还是为了“共产党统治”,并不是为了老百姓的基本生活、老百姓的权利。所以无论是左派斗也好,右派斗也好,斗来斗去都是为了共产党,没有跳出一个框框:我们可不可以不要共产党来治理中国,来发展中华民族呢?共产党不肯,所以为什么今年年初提出来的宪政、普世价值、自由民主统统给封杀。

这样下去,人们要思考一个问题,即便是这次薄熙来被关起来了,坐牢了,判个十几二十年,或者死缓,中国问题能解决吗?还是解决不了。

因为你还是共产党当道,还是在欺侮老百姓,屠杀老百姓,而其中对法轮功根本就没解决。法轮功在毛泽东时代没有,可是从江泽民时代一直在打压,现在它们不敢提、不敢问、不敢让老百姓知道,要是老百姓知道你杀了这么多人,不仅仅是杀法轮功,你还杀新疆人、西藏人,你这样杀下去老百姓能接受吗?根本不能接受。所以它把薄熙来杀法轮功的罪状隐藏起来。

为什么江泽民出来后又消失了

那么它这个时候要公审薄熙来,先秘密审判,据说如果秘密审判能够顺利的话,那8月份就开始公审。但就在这个时候出来另一个怪事──江泽民跑出来了。这双方我们不仅仅是看目前,你也再往前看一朝,也就是胡、温或者是更早之前的江泽民,那江泽民跟胡、温是死斗,这大家都已经看了很久了。那么现在胡、温跟习近平已经在政治上达成某种同盟的关系,所以胡锦涛就裸退了,把三大权全部交给习近平,但是他背后有没有一点不管事了呢?No,他还在暗地里全力支持团派。

团派为首的现在是李克强,李克强和习近平是搭档,所以在这里面,胡温和习近平和李现在变成一个不成文的,在政治上是联盟或者同盟的关系。他们的对手是谁呢?他们的对手是以江泽民这一批下来的,江泽民、周永康、曾庆红、罗干这批人是另外一派。为了稳定“习、李、胡、温”这一个同盟,一定要把对方打垮,你才能够维持下去。共产党里边是国无宁日;国无宁日,政权也没有宁日,而这个路正在走。

我们看前一个阶段,周永康底下几个大将几乎全被收编了,差不多要进监狱了,一个个的在清算,再往上升一步就是周永康了,周永康最后就是曾庆红和江泽民了。这个局势正在往这个方向走,它要把共产党全部拿下来、稳定下来。它这里边不分左派右派了,不是左右派了,而是现在当政的一派和下朝的这一派,你要把他拿掉,你才能够稳定,所以这个戏正在走。

这个戏走在半路中,突然间有个新的事情出来了,就是在7月3号,江泽民在上海见了美国前国务卿和国家安全助理基辛格,这个老政客跑到上海,带着全家,孙子、孙女、儿子都来了,跟江泽民一家人举行一个所谓的庄园会谈,这个形式就类比于习近平跟奥巴马在洛杉矶附近的一个会谈。

你就看这两个对比,时间点是在22号由外交部网站把它公布,两天之后也就是要公审薄熙来。这个时间点谁来掌握?是习近平掌握。你放,是19天以后,7月3号到22号才放这个消息,而两天之后要公审薄熙来。这两件事情在我看来应该把它连系来看,可以把它连系来看。

为什么这个时候江泽民要跳出来,藉一个外国人的口来赞扬、鼓励、评价习近平呢?这是个问号。有两种解读,一个表明我江泽民还可以在这里活动,还可以讲话,你不能够忽视我这股力量,所以外交部就把它登出来了,这是第一点。我还在活跃,这些活跃给谁看呢?给我的喽囉们看、给我的部下、我的死忠派,给他们打气,你们不要退缩,我还可以保护你。这是共产党内部斗争一个很明显的两大派的两大头头在较量,这是一种说法。

第二种说法,我江泽民赞扬你习近平,给你两个美言,实际上我以前从来不讲的,现在我不得不讲了,为什么?我的把柄给你抓住了,我要向你示弱,让你高抬贵手。这是第二个解释,是两个正好相反的解释。

第三种解读就是通过基辛格跟美国人表态,我江泽民是站在美国人一边的,你习近平也应该跟美国人拉好关系,现在的事情没搞好的话,我老江还可以出一把力,通过基辛格传一点话。这是一种梦想,基辛格在美国没什么多大作用了,但是他的话可不可以传呢?因为基辛格是共和党的人,共和党要争取下一任总统的竞选,要对抗民主党,所以这中间可能还有一点微妙的作用。你从这几个方面来看的话,江泽民不认输、不情愿被打压下去。但是事情是不是就这样了了?没有。再过几天之后,江泽民消失了。

为什么这么讲?因为就在25号宣布薄熙来要公审的那一天,一位农业大学的校长、科学院的院士死了,这些中共的高层排著队、排名,或者给他献花,或者给他挂个名字。其中第一名是习近平,第二名是胡锦涛,第三名是李克强,第四名是温家宝,这不是很明显的四个人是一个同伙,是个联盟?而在这个排名中,江泽民不见了。非常非常明显,我把你的消息22号登出来,三天之后我把你清除出去了。

我上面不是讲了几个解读吗?我们可以采用一个解读就是:你江泽民失落了,你来给我求饶,我不睬你,我把你丢得远远的。那是不是长期把他丢了,不让他再出现呢?这就看势力的斗争了,两派斗争的力量了。如果这次薄熙来的事情给收拾得乾乾净净,他也认罪了,判他个15年、18年,不超过20年,他进牢笼里了以后,习近平和他同伙的这四个人打赢了,他下一步就要来收拾江泽民和周永康、曾庆红了。

这个路子有这样一个可能性,但是并不排除还有另一种变化,美国人会不会介入呢?这个事情我们还要拭目以待。

所以我们把这个事情跟薄熙来公审,把它连系来看的话,公审薄熙来必定要牵涉到内部,一定会牵涉到政变的这么一个内容,政变内容一定牵涉到周永康,周永康背后一定牵涉到江泽民和曾庆红,即便公审不公开,这件事情你躲不掉的。

为什么?因为习近平,包括胡温他们要保自己的命、保自己的政权,他们坚决地对这个政变的行为要查得清清楚楚,最后斩草除根的,不准它再发生了。这是在保他们自己的命,要保护这个政权,保护这个政权在习、胡、李、温手上,不让你江泽民东山再起。所以这场斗争在薄熙来公审上面已经充分表现出来了。

那我们看公审薄熙来,大概会有什么样的结果?据我的分析,因为有左右两派的斗争,你把薄熙来杀掉,那一定会造成共产党的大乱,所以可能不会杀他,但是也不会轻饶了他,要达到这个目的,把他关起来,牢牢的不准他出来,最后关到他奄奄一息的时候再放他自由,让他不起任何作用。

因为要达到这个目的,所以这个范围我猜可以从15到18年,这最低的;高的可以高到死缓,死缓做备用。如果在公审期间,薄熙来不配合,庭上闹事、反共,不承认他的罪状,那么就判你死缓;如果你一起配合,那就判你15到18年,在这么个范围内,有个伸缩。

这样做有一个目的,就是不准你自由、不准你出现,也打击你的喽囉,也打击曾庆红和江泽民这一派。这个事能不能像我预估的这样出现,我们再等两三个月之后就知道了。这是我今天的评论,谢谢各位。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