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搭六四屠夫末班车 马云在旧金山翻了(图)

作者:王山 发表:2013-07-31 2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31日讯】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公司创办人马云早前接受香港《南华早报》记者采访,赞美邓小平下令“六四”屠杀“这不是一个完美的决定,但这是一个最正确的决定。”引发海内外舆论强烈反响。起初是网友发帖谴责,但未能触动马云,直到一个多星期前,美国旧金山一群中国民运和人权关注人士,采取了抗议行动,马云就不得不觉得事态有些严重了。

六四”24周年纪念日刚刚过去。如今“六四”屠杀对于中共当局来讲,就像阿Q头上的癞疮疤,不但“赖”字成为禁忌,就连“光、亮、灯、烛”这些字都提不得。“六四”屠夫邓小平、李鹏、陈希同,一个个亲自或找人写书,或者通过家人发表讲话,推卸责任,要不就把大家拉下水一起承担责任。那么马云智商不低,他为什么冒天下之大不韪,抢搭“六四”屠夫的末班车,去赞美中共头上的烂疮疤呢?有人说马云是为商业利益向中共邀宠,有人说因为马云有钱,有钱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忘记自己是马云了。不过言为心声,马云的潜意识里认同邓小平下令“六四”屠杀,这是毫无疑问的。


公开赞美“六四”屠杀的阿里巴巴公司创办人马云(路透社/看中国配图)

一个多星期前,搭上了“六四”屠夫末班车的马云,在美国旧金山翻了车。当地中国民运人士周锋锁、方政、熊焱发表公开信,并上网征集签名连署,要求马云就赞美邓小平下令“六四”屠杀的言论公开道歉。几天之内签名连署者达千人之多,其中包括在“六四”被解放军射杀的北京中学生蒋捷连的同学,而蒋捷连的母亲则是著名的“天安门母亲”群体发起人丁子霖。

周锋锁和熊焱都是89民运天安门广场学生领袖、“六四”后遭中国政府通缉拘捕而流亡美国,方政原为北京学生、在“六四”清晨与同学们一起撤离天安门广场时被从后面追上来的解放军坦克辗断了双腿。熊焱还在在互联网上发表《幽暗世界中的马云》的文章,指马云“只知崇拜国家,金钱,权势,利益。”说马云赞美邓小平下令“六四”屠杀“这须要很大的勇气才能做得到。这个勇气要大到:第一,与人的生命尊严为敌;第二,与自由世界一切有良知的人物为敌;第三,与理智,良知,正义,人性,慈悲为敌;第四,与一切真善美的东西为敌;第五,可能还要与自己的良心为敌。”

7月19日,周锋锁、方政、中国民运海外联席会议秘书长黄慈苹、高科技人士任松林,与他们的一群支持者,前往设于旧金山湾区的阿里巴巴美国办事处,递交抗议信。事前已经获得知会的马云从中国发来一份声明作为回应,并委派他的美国公司副总裁与抗议人士会谈。马云在声明中辩称《南华早报》记者的报道使人们误解了他的讲话。而同一天《南华早报》则发表声明,表示该报刊登的报道与录音相符,并对该报导的真实性确信不疑。

显然,赞美“六四”屠夫邓小平时气壮如牛的马云,面对旧金山的抗议人士,立即变得虚弱与尴尬。美国的主流媒体报道了马云赞美邓小平“六四”屠杀的言论以及海外民运和人权人士的谴责和抗议。阿里巴巴公司正雄心勃勃向国际扩展,马云不能不考虑将来民主国家的哪一家公司愿意与赞美屠夫的人合作。但马云又不能收回和否定自己的言论,那样会触怒中共当局,他更承担不起。

一轮抗议过后,抗议人士是否有后续行动不得而知,起码常来旧金山湾区的马云,今后再来免不了要面对当地的抗议人士,那时美国的媒体报道马云,在他的名字前面恐怕要加上一个头衔:“赞美‘六四’屠夫的马云”。翻了车的马云虽然不至于有生命危险,但出了一身冷汗是肯定的,至少他明白了:向中共邀宠要另找话题,有钱也不可乱说话,今后赞美“六四”屠夫,要先掂量掂量说这话的后果了。

(原标题:抢搭“六四”屠夫末班车的马云在旧金山翻了车)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