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食材的厨房省钱25招(图)

发表:2013-07-30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30日讯】

1. 喝剩的可乐:可乐鸡腿、可乐里肌肉片。

2. 喝剩的没气啤酒:啤酒炖鸡腿。

3. 马铃薯皮:自制洋芋片,不削皮时可煮南洋风ABC汤或奶汁鲔鱼焗薯片。

4. 萝卜皮或高丽菜心:煮汤。

5. 洋葱皮:煮20分钟,凉后当麦茶喝,据说有治疗失眠、清血、防止动脉硬化、预防高血压、降胆固醇之效。(煮太久会变苦,要加糖)如果想让煮出来的汤色泽美丽,可以加入洋葱皮煮一下,汤就会变成金黄色了。

6. 洗米水:洗碗免用洗碗精或浇花。

7. 罐头酱汁:煮汤、炒菜、拌饭(做法视罐头种类而定,小心别加太多免得过咸)。

8. 虾壳、鱼骨、鸡骨:熬高汤。

9. 鸡汤上的油:盛起冷却成块状,可当油炒菜、炒饭、炒面、炒蛋(动物类油脂请小心摄取)。

10. 口味不合或必须赶快用完的美乃滋和沙拉酱:当油炒菜、祕密酱汁炒饭、美乃滋炒面、美乃滋炒蛋。

11. 口味不合或必须赶快用完的意大利沙拉酱:烤马铃薯、西班牙冷汤、10分钟番茄意大利面。

12. 口味不合或必须赶快用完的蔓越梅:加在米中煮饭变成蔓越梅鲑鱼饭便当。

13. 口味不合或必须赶快用完的火腿或香肠:拿来炒蛋后加起司,变成法兰克福香肠起司炒蛋。

14. 口味不合或必须赶快用完的果酱:欧式早餐优格加果酱。

15. 冰箱中想赶快用完的食材配料:拿来作穷人大阪烧、穷人广岛烧。

16. 剩饭:加剩菜作成日式握饭团、放入挖空的番茄作成迷你番茄焗饭、炒饭。

17. 煮饭的锅底锅巴:原锅加水煮成稀饭,锅子会变得超好洗的。

18. 喝不完的即溶咖啡:焦糖玛琪朵咖啡地瓜泥。

19. 用不完的松饼粉:用松饼粉做澎湖黑糖糕、3分钟马拉糕。

20. 硬掉干掉的面包:用果汁机打碎或用重物敲碎就是面包粉,可用来烤香酥鸡腿或做西班牙冷汤超赞的。

21. 做完豆浆的豆渣:做豆渣汉堡肉、煎蛋(类似菜脯蛋)等。

22. 做黑豆浆用不完的黑豆:韩国黑豆茶&零嘴烤黑豆。

23. 超市食物的包装保鲜膜:小心取下洗净以重复使用,也可包日式握饭团。

24. 烤过的锡箔纸:将用过那面往内折紧,作成烤鸡腿防被滴油浸溼的枕头。

25. 装蒜头的网袋:做沙拉时可用来轻松切碎白煮蛋。

只要在小地方留意,不但可以节省不少钱,还可以多做几道菜,也能对环保尽一份心力,真是一举数得呀。

来源:穷留学生懒人食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