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小贩打警察 城管何时打日本

作者:阳光华夏 发表:2013-07-29 07: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29日讯】内地城管暴力执法、欺压老百姓早已不是新闻,但无法无天到连警察都不放在眼内,照样拳打脚踢,连警枪也抢走,委实教人大开眼界。难怪有人嘲讽,对付小日本毋须解放军出手,只要派出功夫高强、心狠手辣的中国城管,包管叫小日本闻风丧胆,收复钓鱼岛指日可待。

城管打人、打死人的新闻几乎每天都有,陕西城管暴踩市民脑袋、湖南城管用秤砣击毙瓜农便是经典例子。想不到城管连警察也照打不误,青海西宁市近日有花卉基地拆迁,村民维权被城管毒打,警方接报前往处理,竟遭二、三十名城管围殴暴打,警察被迫拔枪示警,结果连枪亦被抢走。城管还口出狂言:“要不是看你穿这身皮,今天打死你!”

事件引起哗然,涉事城管被封为“最牛城管”;也有网民质问,城管打完小贩打警察,下次是不是要打武警、打特警、打军人,要打遍天下方休?事实上,城管打警察并不是第一次,两年前,云南昆明亦发生城管围殴交警事件,城管甚至扬言,打的就是警察。本来,在老百姓眼中,警察与城管并没有什么分别,一个被视为有牌地痞,一个被讥为无牌烂仔,双方在欺压百姓方面往往沆瀣一气。如今发生“内部矛盾”狗咬狗骨,让老百姓欣赏了一出闹剧。

无法无天 有恃无恐

城管胆敢与警察硬拼,完全是拜维稳压倒一切的政策所赐,城管由管理小贩、维持道路秩序的小角色,逐渐发展为地方政府的“特种兵”,一些官方不好出面处理的事情都交由城管作“烂头蟀”,比警察更好用,因而势力不断膨胀。今次事件中,城管便联同城建部门一同处理拆迁,有官方在背后撑腰,城管“出师有名”,自是有恃无恐。

人们常说“和尚打伞,无法无天”,没有法律地位的城管横行无忌,见人就打,连警察都不放过,不就是无法无天吗?事实上,城管如此强横,只用来欺压老百姓未免大材小用,正如有人提议,中国政府要维护领海主权,毋须造船造炮大费周章,只要“借我城管三千”,包管钓鱼岛手到拿来。这并非笑话,城管天天与小贩纠缠巷斗,拳来脚往,一夫当关,万夫莫敌,论实战经验,随时比几十年未尝一战、只懂纸上谈兵的解放军更胜百倍。“威武之师”这个美誉,用在城管身上更为贴切。

内地成立海警局,最近首次派船进入钓鱼岛十二海里维权执法,看似动作多多,实际上无非装腔作势,登岛仍是遥遥无期。既然如此,何不派遣天不怕地不怕的城管登岛维权,既可令小日本闻风而遁,又能消弭官民对立情绪,一举两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太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