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评中国段子:中国做官容易么

发表:2013-07-28 1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28日讯】【段子:做贪官容易么】要拥有自己都怀疑的信仰,要把鬼话讲得冠冕堂皇,要把贪婪的内心巧妙地伪装,要把巨额资产尽力地隐藏,要让家中红旗不倒,要让家外彩旗飘扬,要心系客商生意,要为安置亲友奔忙,要躲开不明真相目光,要照顾上司关系网,要躲避同僚算计,亲信也要时刻提防。做贪官真的也不容易!

【草根论者:官商勾结的根本原因】四川1年8名企业大佬被带走,多涉李春城郭永祥案,政商两届持续震荡。——以行政审批为纽带的政府强权,迫使企业家们不得不依赖官员,这是所谓官商勾结的根本原因。主义经济不但扭曲市场,也扭曲了企业家行为。中国市场已被牢牢绑架在了政府这架战车上,政治斗争往往祸及企业家,对市场及民生形成严重危害。要说中国特色,这是最大特色。

【线民:贪官的共同点】贪官的共同点:善于包装,〝沽名钓誉〞——既要当婊子又要立贞节牌坊、〝韬光养晦〞——节衣缩食,艰苦朴素;好色——经济问题背后都有作风问题;三怕——老婆、小偷和情人;短命——被判了死刑的、受不了从官到囚刺激的、承受不住心理压力的;迷信——提心吊胆,风声鹤唳,迷信是必然的;苦出身——因苦出身而奋斗,因奋斗成功而发觉自己原来太傻。抠门——花公家的钱花惯了,自己的钱一毛不拔;有嗜好——没嗜好就没突破口,到了那一步没嗜好的人也会有嗜好。贪官案发后的共同点:交代问题彻底,不用严刑拷打,口松得如同婊子的裤腰带;揭发最彻底的是经济上获得最大利益的情人;举证最坚决的是一起犯事的哥们儿;都自信不会被判重刑——比我贪得大的多了去了;都想回到原来的起点——〝我放弃一切,回去当个平头百姓,还不行嘛?〝都痛哭流涕〝是党把我培养到这一步,我对不起党!〞

【财经网:〝群众路线,让群众无路可走〞】深圳广电集团一张〝群众路线〞会议通知显示:将有多位重要领导出席会议,需预留停车位。请员工尽量不要占用地面停车位,选用公共交通工具上下班;请持有停车证的员工将车辆停放在地下车库。网友戏称〝群众路线,让群众无路可走〞。

【何兵:轻易让公民做牢,是在培养掘墓人?】吴虹飞案:一,没有编造事实,只是发洩不满;二,是否〝恐怖〞,应参考言论背景,依常人标准。王林扬言〞戳死〞司马南,不恐怖;半夜在楼道说〝戳死你〞或称〝炸飞机〞,恐怖。三,轻易将公民送进大牢,是在培养掘墓人。四,不构成犯罪也不应行政处罚,杯弓蛇影。

【张鸣:为何到处都敌视你?】改革三十多年,走市场也二十多年了,但中国的政治,依旧是敌情观念。外面是敌人,内部也都是敌人。既然你相信你的事业是正义的,为何到处都敌视你?

【作家洪峰:以法律的名义封口】吴虹飞一旦被刑拘,将导致人人自危寒蝉若噤,文革的记忆将穿越半个世纪变成现实版的故事。以法律的名义封口,其结果是压抑在心里,不是在沉默中死亡就是在沉默中爆发,但从来没有在沉默中死亡的历史。掩耳盗铃到何时你们才能清醒呢?

【独特视界:吴虹飞被抓是政治问题】如果吴虹飞发贴说〝谁要是阻碍共产主义事业的发展,我就炸谁〞,那肯定不会有事的,指不定央视还要送她个〝最美女歌手〞称号,就如戴旭大校整天在网上〝喊打喊杀〞一样会受保护。所以,吴虹飞被抓不是法律问题,是政治问题。

【江山如此多妖:这一切不是天方夜谭】吴虹飞说句愤话,有罪,李天一强奸,无罪;曾成杰办企业,处死,刘志军涉案2000亿,不死;闹访、缠访,拘留坐牢,做假药、排污水,有人保护;唐慧女儿被强奸上100次,23次进京、100余次上长沙,当地耗用维稳费80万,最终打赢官司赔偿2641.15元,卡马乔挥挥手,轻松拿走7650万元。这一切不是天方夜谭。

【线民:中国梦很简单】1、上学不收费;2、就业不求人;3、医生不卖药;4、食品不带毒;5、新闻不说谎;6、教授不白痴;7、当官不受贿;8、城管不打人;9、脱裤不走红;10、吹牛不出名;11、房子不强拆;12、百姓不畏权;13、环境不污染;14、领导不特权;15、退休不延迟。

【孙大午:谣言不再是谣言,真相不再是真相】老百姓说就是谣言,官方说就是真相;今天说就是谣言,明天说就是真相;白天说就是谣言,半夜说就是真相;早点说就是谣言,晚点说就是真相;网路说就是谣言,新华社说就是真相;谣言会变成真相,真相会变成谣言;资讯混乱,你信谣言还是信真相?

【刘庆传:〝证明自己活着〞有多难?】河北井陉县农民樊捧珍的老伴去世后,为了领到每年480元的遗属补助,需一年两次到镇派出所盖章证明自己健在。今年,他往派出所跑了6趟,才把这张〝证明自己活着〞的证件拿到手。一个活人,拿着自己的身份证去领钱,难道还不能证明自己〝健在〞,还非得开什么〝健在证〞?这样的〝健在证〞,证明的只是有关部门的官老爷作风。

【@杯酒论道:一个西方官员访问中国的观感】一个西方官员在访问中国后哭诉说:你们有些当官的太幸福了,随便吃随便喝随便洗澡泡妞,豪华外国车随便买,纳税人都买单,媒体上还天天表扬,高兴了下乡视察还警车开道,和百姓握个手,百姓激动得直想下跪。这么好的人民,全世界独一份,还不知道珍惜。

【线民:中国特色的官话】别说下滑,讲负增长;别说失败,讲勇于探索;别说渎职,讲管理有漏洞;别说讲排场,讲刺激消费;别说高消费,讲拉动内需;别说作假,讲适度超前;别说权谋,讲领导艺术;别说滥作为,讲工作激情;别说无作为,讲韬光养晦;别说跑官,讲追求进步;别说违法,讲擦边球没打。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