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家外资药企在华机构被调查

发表:2013-07-28 1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28日讯】继葛兰素史克高管涉嫌行贿受调查后,据路透社7月22日下午报道,英国制药公司阿斯利康也被卷入到此次调查中。该公司发言人称,中国警方上周五(7月19日)访问了该公司位于上海的办事处,并从公司带走了一名职员进行问话。

路透社7月18日报道,比利时制药商优时比(UCB)在华机构也接受了中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官员的调查。对于中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此次突然造访,媒体普遍猜测是此前葛兰素史克案的进一步发酵。

该报道称,UCB发言人7月18日称,中国官员还在调查其他几家制药商,但没有提及企业名称。“他们对几家制药商进行了调查,包括中国和外国企业,作为调查的一部分,中国官员在过去48小时里调查了我们在上海的办公室。”该发言人表示。
相关资料

UCB官方网站信息显示,优时比公司专注于开发治疗免疫系统和中枢神经系统重症疾病的药物和疗法,2012年销售收入达34亿欧元(约合274亿元人民币)。UCB在华机构包括优时比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和珠海许瓦兹制药有限公司,业务遍及全国。

另据《南华早报》7月20日报道,有消息人士透露,辉瑞制药和罗氏制药公司武汉办事处也受到调查。

对此,辉瑞制药武汉办事处相关负责人7月22日上午对南方周末网记者表示,政府部门并未造访该办事处,“这条消息是谣传”。而罗氏制药武汉办事处则表示“不清楚”。

前述《南华早报》的报道还称,消息人士透露,美国默沙东公司、百特国际、日本安斯泰来制药公司均在中国官方调查范围内,然而,上述三家制药公司对此都矢口否认。

据南方周末网报道,国家公安部7月11日发布消息,称大型跨国药企葛兰素史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近年来在华经营期间,为达到打开药品销售渠道、提高药品售价等目的,利用旅行社等渠道,采取直接行贿或赞助项目等形式,向个别政府部门官员、少数医药行业协会和基金会、医院、医生等大肆行贿。

消息一出,引起社会普遍关注。据南方周末网7月15日的报道,有业内人士表示,在医药行业,打通医院相关科室和有处方权的医生,把自己的药推向大医院,是销售潜规则,几乎各家制药公司都会去做,无论外资还是国内药企。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消息人士透露,贿赂几乎是制药行业人所共知的秘密,只不过跨国公司在保证财务上“合规”上面想尽了办法,各地开会、培训、讲课费等都成了贿赂的方式,谁是“下一个”都不意外。

业内人士称,实际上,目前整个医药行业都比较紧张,不仅仅是制药企业,包括医院、基金会等都比较紧张,不少企业已经通知暂停邀请医生参加的学术活动,而有医院对于医生的对外活动已经要求严格备案,“据我所知不少单位都专门开会处理这个事情”。

一位总部在上海的跨国药企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经历这件事情后,行业内很多公司都会进一步加强对日常经营活动的合规管理和监控。

来源:南方周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