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成为房产负翁的明天会美好吗

发表:2013-07-27 1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27日讯】2007年,老友相见,问的是:“你炒股了吗?”2013年,变成了“你买房了吗?”时隔6年,曾经遍地黄金的股市,变成了小散户的墓地,而北京郊区曾经3000元一平方米的房子,也涨到了3万。人人炒股的热闹散场,人人买房的热潮来袭。

随着房价新一轮的上涨,连一贯敢于“开炮”的任志强都表示政策导向不明。可各地频现的新楼王,用没有最高只有更高的楼面价说了话。北京孙河商品房部分楼面价超4.6万元/平米,而一向被视为价格“洼地”的天宫院新盘也接近20000元/平方米。

无房者,心中最大的遗憾,是在房价看上去还能接受的时候,没有出手成为有房一族。有房者,恐怕很多人的遗憾,则是没有砸锅卖铁,多贷点款买更多的房产。可成为“房产负翁”的明天真的美好吗?

身边许多朋友,近来都将手头的唯一住房卖掉,换购更大的住房,可这一买一卖,就要背上近百万的房贷,还产生了几十万的交易税。月均1万多的贷款,让原本计划的暑期亲子出国游,变成了北戴河三日游。

“他们本可以吟诵诗歌、结伴旅行、开读书会。但现在,年轻人大学一毕业就成为中年人,像中年人那样为了柴米油盐精打细算。他们的生活,从一开始就是物质的、世故的……”这段外媒评价中国年轻人的话,让很多人产生了共鸣。我们节衣缩食、不远游,为的都是一套不能移动的房子。然而,当看到周边的“毕业就买房”的同学们,不用拼爹、不用奋斗,买个房就能赚上别人奋斗十几年赚不回来的钱,谁还能淡定?

如果房价继续疯狂上涨,人人争相把房产作为财富保值的唯一手段,把全部身家都投入到房子上,全民变“房产负翁”,势必会影响当前的消费热情,拉低居民的消费能力,降低生活水平的基准线。当大部分国民财富都固定在房产项目上,这种疯狂也挤占了小微企业、创业项目的资金空间,让原本可能成长起来的创新型经济增长点,碍于“钱荒”,被扼杀在了摇篮里。

全民炒股的昨天前车可鉴,人人成“房产负翁”的明天又会如何呢?

来源:21CN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