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示弱 将为苹果开发App

发表:2013-07-26 1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26日讯】彭博社报导,微软公司(Microsoft Corp.)有些Windows高层多年来受访时连“苹果”这个字都不愿讲,只有1人用“水果公司”表达过。

如今情况大不相同。6月受访时担任Windows工程负责人的拉森-葛林(Julie Larson-Green)在访谈中表示,微软应该要为苹果公司(Apple Inc.)iOS和谷歌公司(Google Inc.)Android开发应用程式(app),以因应这两套作业系统日益主宰行动装置的局面。
 
拉森-葛林当时说:“我们能在自家和别家的装置上提供独特、差异化的体验。”她11日在微软最新改组中出掌新成立的硬件及工作室事业群。
 
在微软面临Windows个人电脑(PC)需求锐减之际,拉森-葛林的思路在公司内算是主流。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数据显示,微软作业系统目前在含智慧型手机与平板电脑的消费性运算市场上只掌握20%,相较之下,Android为42%,iOS也有24%。
 
微软进军行动装置领域惨遭滑铁卢后才改采新作法。根据市场研究机构国际数据资讯(IDC),第1季微软平板电脑Surface只占平板销售的3.7%,搭载WindowsPhone作业系统的手机更只占智慧型手机销售的3.2%。微软18日公布季度获利不如预期的差距创逾10年来最大,并为滞销的Surface平板电脑减记9亿美元。
 
微软发言人萧奥(Frank Shaw)谈到思路改变时说:“在市场变迁的同时,我们也必须跟着改变。作为1家高价值服务公司,你必须思考怎么因应用户所在接触他们,有时候会在属于我们的微型装置,有时候则会在不属于我们的大萤幕上。”
 
微软已分别为iPad和iPhone开发约15和20款应用程式,Android则有约10款。虽然笔记程式OneNote和搜寻应用程式Bing已在iTunes Store上可供下载多年,但微软今年6月才推出办公室生产力程式Word、PowerPoint和Excel的限量行动版本,而且还是iPhone专用。这些应用程式不让用户使用特定功能,还需要付费订阅微软的云端Office套件,但这已朝在苹果行动装置上提供完整产品跨出一大步。
 
微软7月刚为iPhone和iPad推出1版Outlook。苹果新版行动软件iOS 7今年稍晚推出后,行动用户向Siri发问通常会由微软的Bing搜寻引擎解答,而非谷歌。
 
微软6月抛开长久以来和数据库开发商甲骨文公司(Oracle Corp.)作对的恩怨,签订将把甲骨文软件放到Windows Azure云端服务上的合约。
 
如此开放的心态已延伸到其他业务。Xbox产品长惠登(Marc Whitten)表示,Windows团队支持让这款电玩主机行动连结和iOS与Android相容的决定。
 
惠登说,这般态度是“一起成就潜力非凡的事情,而非武断地决定限制客户要怎样才能进到生态系统,这么做往往最后都会让我们受害”。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