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评论:近期中美两国的较量和对比 (下)

发表:2013-07-25 0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25日讯】(续昨)

中美两国领导人的对比

那么还有一个对比,就是中美两国的领导人的对比,拜登的这个演讲已经讲得非常非常清楚了,他说奥巴总统下定了决心,我拜登也下定了决心,要全力投入亚太。这是他们的团队,国家安全团队、经济团队都一致要走这条路。相反的看看中共的团队,去年10月产生了中央政治局常委7个人,他们是不是拧成一股绳,是一条心呢?没有!

从最近看到的,中共高层的斗争,包括太子党内部的各个派系的斗争、左派右派的斗争,都在在反映出来中共高层斗争是非常激烈的,是不一致的,不能拧成一股绳来解决中国问题,来应付美国的挑战,来应付全世界粮食的挑战、气候的挑战,土地弱化、土地污染的挑战,他们所关心的是自己的权力、自己的财产。
那我又问了,就在奥巴马跟习近平会面之后,召开第五轮经济和高峰会议之前的这一段时间,就是六月下旬,中共召开了政治局会议,在会议上大吵大闹。据说习近平最近发了几次火,大发雷庭。可能是习近平感到形势非常紧张,他不能控制部下、下面不听中央的号令,政治局的决定不执行,各吹各的号,不能维持习近平的中央权威。那么在这种状况下,你怎么去应付目前国内的经济问题、政治问题,以及外国的挑战?所以这个对比非常明显的。

美国总统是行政部门的最高权威,他做的决定没有任何人可以反对的,除非国会挑战或者是最高法院挑战。一般挑战最多的就是国会,可是行政权有他的那一块,在行政权、在法律、宪法规定的范围之内,总统有100%的权力决定,在宪法之内可以执行他要做的制定政策。一旦国会很多事情坚决反对的话,他可以避开国会采取行政命令也不违宪,在这个前提下他可以执行自己的决定。
中共现在习近平有这个能力和胆量吗?,并且这些共产党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们都支持他吗?没有!所以这个对比啊明显的相差太大了。所以为什么奥巴马和拜登,以及他们的国家安全团队、经济团队要下定决心挑战中共,全力投入亚太,也是看到了中共高层不团结,不能拧成一股绳。并且中国的社会不稳定,政治、经济现在是走到十字路口了,你经济该怎么走?中共现在的经济和经营模式已经走不下去了,30多年来的历史证明了它是“不稳定的、不平衡的、不协调的和不可持续的”。所谓的“中国模式”已经走向了死亡。

这里有一个网上或媒体所报导的消息:“李克强要拍桌子,才能贯彻他的决定。”我想美国总统奥巴马不需要这样做,你不听我就Fire你,请你走路!就是他的上一任和这一任做过好几次的事情,美军驻阿富汗的总司令一个上将,因为给《纽约时报》多讲了几句话,对白宫和国务院不满,登了以后,立即把总司令召回来,第二天请你回家。他有这个权力。
我们再看段历史,朝鲜战争,美国称为“韩战”,总司令麦克亚瑟,他要想按照他的主张来打这场战争,而杜鲁门不爽,你不听我的命令,我立即把你调回来解职,把你联合国军总司令、驻韩美军总司令的职务解掉,他就做到了,没有任何人可以挑战的。

中共的政权对老百姓是专制独裁,可是对自己内部,你能够拧成一股绳来处理你的国家问题和对外的挑战吗?做不到!这些人没有毛泽东的权威、没有邓小平的“棉里藏针”的那种阴险毒辣的手段。现在习近平一会儿左一会儿右,你到底要走那条路?大家都看不准,大家就看不起你。因为你这个人啊最后变成一个扶不起的阿斗,这是个非常明显的。
那么他要发火,你习近平光发火有什么用?这就证明你无能嘛,你有本事你Fire人嘛,不听我的请你走路嘛,你重新任命人来做嘛,你做不到!李克强你能拍几次桌子?拍一次桌子你通过了,拍三次桌子我看你也不要做了,人家根本就瞧不起你了。美国的这些挑战就是看准了中共现在有这些问题,才进行这么样明显的挑战。

屠杀法轮功,处死曾成杰,中共的形象烂透了

我下面要讲究竟是美国的形象好,还是中共的政权形象好?现在答案呢,他们都讲美国的形象好,不错。但是我在这里我还要再补充一点,最近这段时间非常引人瞩目的一件事情,那就是“曾成杰事件”,他被秘密杀掉了。这个事情共产党做得实在太烂了!无论是从司法制度、法治制度,无论是对民营资本家财产的问题、无论是人心、人道上你都失败了。

第一、这曾成杰是湖南湘西人,是个乡下人。他在这个世纪初就是2000年开始有心要走房地产,想在湘西首府吉首市,这城市建立三个馆,一个图书馆、一个体育馆、一个文艺馆,要集资把它盖起来。当地没有钱,那么好他出头,我来集资。所谓集资呢,你们相信我,把钱交给我,我们签了条约,我每个月要给你多少利息,这个利息高过于人民银行。哎!大家很高兴你出头。
在2001年到2003年,甚至到2005年这条路走得很顺,很多人投资进来,投资进来,因为你的利息高。要怎么还利息呢?就走新投资还旧投资的本和利息。这个就是什么?空手套白狼嘛,也就是“庞氏欺骗”嘛,这么一走走了几年以后啊,越走利息走得越高,开始一年的利息10%,后来增加到20%,后来到了一个月就要10%,那么这些人后头进来的钱你用什么去还本和利息呢?还不出来了!这问题就出来了!

到了2008年,前面走得很顺,那是曾成杰和当地的官员关系相当好,他有后台,结果很多党政官员、地方干部也来投资,投资人数达到了35万,最高的累计数字达到了168亿,已经达到那个州的一年的总GDP的75%,到了最后出事的时候,他手上还有35亿的人民币。当时地方官员、党政干部的钱已经退出去了,退了10亿,剩下的钱应该是还当地老百姓、平民投资的钱,当时还够本,可以还。
就这时候他的后台老板,州长、巿长倒台了,换了一个州委书记上来,马上翻脸,从民营集资立刻变成了非法集资,变成一个犯罪行为。前面共产党拿到好处了不讲话,共产党看见这问题搞大了,因为要挤兑,形成了万人暴动,那么所有的帐都算在曾成杰头上。

按说他(曾成杰)有没有贪污?没有;他有没有吃喝嫖赌?没有。他有家,有太太、两个女儿、一个儿子,都全心投入到这里头去,希望把工程盖起来,这工程是什么?是个不生利的,因为是公共工程,体育馆、图书馆、文艺馆,是为政府做的,结果现在倒打一耙,说他是非法集资。
2011年判他一审死刑,2012年二审死刑,到了三审,也就是这个月的7月12日,秘密地在长沙把他处死,也不通知他家属,也不发任何公告。而同意下令处死的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去年就任职湖南省省长,也是处理湘西非法集资案的五人小组成员。

那么这36亿到哪去了呢?被廉价拍卖了,给政府没收了。所以人们想,共产党现在缺钱,逮了一只肥羊就宰,逮了两只老虎就打,现在民营资本就走到这地步了。政府从来不扶持它,不投资它,当它们赚了一点钱时,你得到好处了;当出了问题了,统统往头上砍。所以这个事情做得非常不得人心,加上不合人道,杀了人也不通知家属,他的女儿在网上贴出了呼吁书,全世界都知道共产党怎么样处理这种事情,既不讲法治也不讲人道,并且还拿了人家的钱。这钱应该是要还给老百姓的,它,政府拿走了,所有的案子都堆在曾成杰头上,一个人头上。
你说这案子出来以后,中共的形象能好吗?坏得不能再坏!所以现在中国的民营资本家非常担心,都在害怕自己是下一个刀板上的肉,又是一只鸡要被杀掉。

中国民营资本家、北京的万科总裁王石先生对曾成杰这件事情终于讲话了,他在美国讲,说薄熙来在唱红打黑、杀资本家时,他不敢讲话,他现在很后悔,为什么呢?那些资本家不应该被杀的,资金不应该被充公的,都给薄熙来唱红打黑拿走了。现在把曾成杰这样处理的话,我不讲的话,那下一个就轮到我了。所以他出来讲话了。很多大律师以及记者和一些有名的网络作家都出来讲话了,成为了中国网络上最显著、最亮的一个看点,这给中共脸上贴了一个大黑疤,又丑又臭。
7月20日,共产党屠杀、镇压、开肠破肚,拿心拿肝的杀害法轮功,整整14年了,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停,全世界都在同情、支持法轮功。法轮功错在哪里嘛,人家炼了功碍你什么事?为什么要杀人家,到现在你还不放过,你说你形象能好吗?所以这个对比太明显了。

共产党在这种时候,美国来向它挑战,我想目的非常明显,因为中共形象又坏,内部矛盾又多,中共高层也不团结,经济、政治、金融问题一大堆,这种挑战如果老百姓能够迎合、配合的话,中共政权很快就要倒台,这是我今天的评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中国事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