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岁女子手术后“丢”卵巢(图)

发表:2013-07-24 2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24日讯】36岁女子在一次手术后被医生告知左侧卵巢和输卵管不见了历经三年维权的她获得16万余元赔偿,但是她依然心有不甘:“谁能告诉我,卵巢去哪了?”


36岁的陈敏,外表看起来大于实际年龄

发皱的脸庞、蜡黄的皮肤,36岁的陈敏看起来比大她近10岁的丈夫还要老。

尽管如此,陈敏从没较真地想过自己为什么老得这么快,直到2009年底的一台手术后,她才如梦初醒,医生告诉她,她的左侧卵巢和输卵管不见了。

接下来,她开始了历时三年的维权。前几天,她拿到了来自法院的二审判决书,面对16万余元的赔偿金,她心有不甘:“我的卵巢去哪了,为什么没人能给我个交代?”

她比同龄人看起来大十来岁

“她还不到40岁?我以为她50多岁了。”许多人见到陈敏都会发出如此感叹。

时至今日,陈敏已经接受了自己超速衰老的事实。“我和我朋友两个人差一岁,现在站在一起,感觉差了10岁。哪个女人不想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可我怎么整也没用”。

这几年来,陈敏基本不见朋友,上街买衣服也是她最不喜欢的事,因为没有衣服穿在身上她看得顺眼,怎么看都觉得老。

担心丈夫为此抛下自己,她甚至还和丈夫说过,“你想找谁就找谁去,只要不丢下我就行”。丈夫听了这话不作声,直到现在,丈夫还守着她。

一次手术后得知卵巢竟没了

2009年12月15日,陈敏因为“右侧卵巢子宫内膜囊肿”入住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手术后,医生说出的一个事实,让她震惊,“医生说没找到我的左侧卵巢和输卵管!”

当月24日,陈敏从中山医院出院,出院诊断上清楚地写着:右侧卵巢子宫内膜异位囊肿,子宫内膜异位症IV期,左侧附件缺如,剖宫产术后,中度贫血。看着出院诊断,陈敏幡然醒悟,她的异常衰老,必然和左侧附件缺如相关。

陈敏说,在这次手术前,她只于2003年在厦门莲花医院接受过剖宫产手术,这意味着,她的卵巢只可能是在那次手术中不见的。

不久后,陈敏以打算再生孩子为由到厦门莲花医院找到了自己当年的病历,而当时的出院诊断上却清楚地记载着:卵巢,无异常。

三年维权等来16万余元赔偿

“为什么要切了我的卵巢?我的卵巢到底去哪了?”为了给自己讨一个说法,2010年6月,陈敏向法院提交诉状,开始了历时三年多的维权。

庭审中,厦门莲花医院辩称,该院对于陈敏的诊治,均是按照医疗规范,常规操作,符合疾病的治疗原则,并不存在诊疗上的错误,陈敏主张医疗过错赔偿缺乏事实依据,陈敏在莲花医院住院期间并未发生摘除左侧附件的损害后果。

同时,莲花医院认为,即使陈敏的子宫附件不存在,也不能证明是手术所致,即使缺如是手术所致,也没有证据证明就是该院对陈敏进行手术所致;而且,医学会的鉴定也表明,该院对陈敏所进行的手术符合诊疗常规。

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陈敏左侧输卵管和卵巢缺如,经司法鉴定机构鉴定认定相当于道路交通事故十级、十级伤残并属于部分丧失劳动能力。法院判处厦门莲花医院赔偿陈敏残疾赔偿金等共计166482元。

卵巢去哪了 没人给我个交代

陈敏还是很不甘心。2003年剖宫产以后,别人都问我,怎么生一个孩子生成这样,我都回答不上来。这么些年什么调理方法都用上了,谁能想到,是少了一个卵巢?如果早一点让我知道,能对症下药,我现在也会好一点。

判决是下来了,可还是没人能给我一个交代,我的卵巢到底去哪了?是在手术室的垃圾桶里吗?那个切了我卵巢的人,到底是出于什么原因,切了我的卵巢?

我们这样的普通人,打官司太难了,刚开始我什么都不懂,想尽了办法找证据,还好有好心的医生给我出主意,我很感谢他们。我看了很多关于医疗纠纷的书,有一段时间就天天窝在书店里。

我也明白,医疗是充满风险的行为,我不苛求医务人员不犯一点错误,但我不能容忍的是有的医院和医务人员对患者生命健康的漠视和对责任的推诿。

来源:东南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