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岁英女王 退位说又起(图)

发表:2013-07-24 14: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皇家海军护卫舰兰开斯特号二十三日在加勒比海巡航时,舰上官兵排出“男孩”字样庆祝剑桥王子出生。(路透)

【看中国2013年07月24日讯】荷兰女王碧翠克丝、比利时国王艾伯特二世和卡达国王哈玛德今年相继退位,但已在位一甲子的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似乎仍未有退位打算。分析家认为,未来数十年,英国王室仍将由年长成员掌权,小王子要登基还有得等。

查尔斯候位61年 第三代王储报到正是好时机?

八十七岁的伊莉莎白二世已在位六十一年,使得王储查尔斯成为英国史上备位最久的王室继承人。亲近女王人士驳斥任何女王退位的提议,声称女王不会像教宗本笃十六世一样宣布退休。已经六十四岁的查尔斯可能还要多年后才能当上国王。

学者预言 查尔斯80岁登基?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宪法学者哈泽尔(Robert Hazell)表示:“如果女王和她母亲一样长寿,都活到一百零一岁,那么查尔斯可能八十岁才能登基,成为暮年即位的君主。”英国犹太教会领袖首席拉比上月辞职,查尔斯当时自嘲地说:“我发现我们都达到官方退休年龄,但我希望你的退休会比我真实一点。”每日电讯报为该则报导下的标题则是:“退休?我都还没上任呢”。

不过,女王九十二岁的夫婿菲利普今年健康出状况,加上第三顺位继承人出生,有关女王退位的讨论罕见地甚嚣尘上。荷兰女王碧翠克丝退位时,英国卫报便质疑:“女王会退位吗?”现在也有专栏作家认为,小王子出现或许是女王宣布退休的好时机,可以多花些时间陪陪曾孙,还有她的柯基爱犬。

伊莉莎白二世在国内的声望仍高,英国民众早已淡忘一九九七年黛安娜王妃去世时那个反应冷淡的女王。许多人认为她尽管身体老迈,但仍能克尽女王职责,足为典范。

查尔斯人望低 威廉跨代接?

近年女王也逐渐将若干事务交棒给查尔斯,例如让他今年十一月代表出席大英国协峰会。不过,查尔斯一九九二年和黛安娜离婚后,人气始终低迷不振,民众对他和妻子卡蜜拉的接受度以龟速成长,跳过他直接传位给威廉的声音始终不断。即使查尔斯登基,人民可能也会把他当成“临时君主”,等待王室人气最高的威廉接棒。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