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在朝货船上发现米格-21战机(图)

发表:2013-07-23 1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拿马调查人员21日在曼萨尼约港查看装载在北韩“清川江”号的米格-21战机。巴拿马政府表示,在这艘货船内装有2架米格-21战机和2套导弹雷达系统。本月15日,装载武器的“清川江”号在通过巴拿马运河时,被巴拿马当局扣押。(照片 路透社)

【看中国2013年07月23日讯】巴拿马政府当地时间21日表示,日前在对非法运输武器而被扣押的北韩“清川江”号货船卸货时,发现了前苏联时期的2架“米格-21”战机。

据路透社报导,巴拿马总统马蒂内利当天在科隆的曼萨尼约港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透露了上述事实。据悉,在对“清川江”号卸船的过程中,发现“米格-21”的机体和机翼被分解后装在集装箱内。“米格-21”战机有使用燃油的痕迹。在这艘货船内除了此前发现的导弹雷达系统外,还发现了15台“米格”发动机。

米格-21是前苏联于上世纪50年代末研制的超音速战斗机,制造费用低廉,曾被全球50多个国家所使用。前苏联制造了约1万架,中共、印度等仿造了3000架。但目前因机种过于落后,连相关零部件都很难买到,只有北韩、古巴、柬埔寨等经济落后的少数国家还在使用。

古巴政府就巴拿马政府公布的内容表示:“清川江号上的米格-21战机是送到北韩去维修的。已与北韩签署了合法的旧武器维修合同,修完后会送回来。”国际安全专家猜测,“清川江”号上的1万吨古巴产红糖和米格战机发动机等是古巴以现货形式支付给北韩的维修费。

据美联社报导,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研究员休-格里菲斯说:“北韩维修和改造前苏联制武器的能力很强。外汇短缺的北韩正依靠这种能力,通过现货交易换取生活用品。”北韩目前仍在使用大量的旧武器,维修和改造的经验非常丰富。据悉,北韩拥有150多架米格-21战机。北韩还接收武器零部件当作报酬,用于改造本国的武器。

不过,估计北韩今后很难再通过维修旧武器来收取现货当报酬了。原因是今年3月通过的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规定,各国有权对疑似非法运输武器的北韩船只进行搜查。巴拿马搜查“清川江”号也是贯彻该决议。据美联社报导,联合国相关人士说,把旧武器送到北韩维修也明显属于非法武器交易。

联合国表示,关于最近北韩“清川江”号非法运输武器,将派遣由5名专家组成的调查团前往当地调查。联合国将根据调查结果,判定北韩是否违反了安理会决议,并决定是否进行进一步制裁。安理会决议只允许北韩进行小型武器交易。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