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农用指甲绘画 1天卖两千斤(图)

发表:2013-07-23 0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南海用指甲绘的西瓜“插画”

【看中国2013年07月23日讯】用手指甲在西瓜皮上刮几下,一只兔子、一朵花便显现出来,孝感市孝南区红光村瓜农王南海,独辟蹊径卖“插画西瓜”,每天可卖出1000多公斤,被人发在微博上后,引发网友追捧。

21日上午,57岁的王南海在家里的黑皮西瓜上“画画”。他先用大拇指的指甲,在瓜皮刮掉一层薄薄的外皮,勾出“白兔吃草”的线条和轮廓。之后,他把西瓜搬到屋外,用10个指甲,或轻或重地把瓜皮上的线条“画”清楚。不到10分钟,一幅浅绿色的“简笔画”便出现在深色瓜皮上,栩栩如生。

王南海说,只有黑皮瓜的瓜皮上才能作画,“黑皮瓜颜色深一些,上面的绿色图画才显眼,绿皮瓜的瓜皮颜色太浅,看不出来有画。”他说,在瓜皮上画画全得靠指甲,力度好掌握,刮起来不容易破坏画面,但指甲又不能太长,太长了刮得手疼。

记者发现,王南海的一双手,皮肤粗糙,掌心有许多裂痕,指甲只有两三毫米长,里面残留着许多黑色瓜皮。

一天卖出1000公斤

王南海居住的村子在市区边缘,人流量较大,离家不足200米的地方有一个菜场。夏天不下雨,他就在菜场口的路边摆摊卖瓜。“价好的时候一元一斤,不好的时候六角、八角。”王南海告诉记者,他的瓜和菜场里的价钱一样,卖得比他们多。一般情况下,他一天能卖1000公斤。2012年7月初的一天,卖了1500多公斤,“瓜皮上的画特别招人喜欢,所以我的好卖多了!”

据菜场附近的居民介绍,王南海的西瓜“插画”在市区有些名气,当地电视台也播过,很多人慕名来买,拿去送人。

“王三货”的生意经

王南海小学毕业就没读书了,14岁独自一人到云南打工,一年后回家卖西瓜。因为自己家里没田,他从15岁开始便拉着板车去五六公里外批发西瓜,然后到集市上卖,换的钱供给日常开销。

虽然文化程度不高,但他对书法和画画特别“敏感”,只要是看到过的图画,他就能用钢笔描摹出来。

“烟盒上的黄鹤楼,我能在15分钟内刮出来,只要是能见到图画,我都能画。”王南海说,他现在正在学习人像。除了画画,他还在西瓜皮上刻诗,一首七律的唐诗,他要1个小时才能刻完,“字要有形,力度不好掌握,所以慢一点。”

在村子里,人们给他取了个外号——“王三货”,说他会做生意,一年四季,什么上市他卖什么,脑子特灵活。

来源:荆楚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