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官员的收入比保姆低吗?

作者:汪华斌 发表:2013-07-23 2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23日讯】在中国全民争公务员这个独木桥时,我们社会并没有任何好办法引导人才分流;因为在今天的中国,要想光宗耀祖的只能是公务员;同时在今天的中国,风险最小的还是公务员。在这全社会一花独秀之时,我们社会的官员竟然主动跳出来说‘当官不如当保姆’;如广东政协主席就说,“部分县长工资仅1500元,不如保姆;很多干部都说这是没有尊严的生活”。当然该言论一出,立即引来网路上嘲讽声一片;网友纷纷要求调换到这种没有尊严的生活。所以有网友调侃,看到这条消息‘猪都笑了’。我不理解的是,既然这些县长都知道自己不如保姆;为何他们就不主动辞职去当保姆,而是千方百计地要留在这种‘没有尊严的生活’里呢?难道这里面还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吗?

其实任何人都知道,我们社会的官员早就是收入的排头兵了;我们社会的涨工资不是按照经济实体平均工资来增加公务员的收入,而是根据公务员的领跑收入来提高最低工资。正因为如此,所以没有人相信还有比老百姓收入低的官;这也是这话说出来没有人相信的原因。假若县长的工资真的只有1500元,而保姆的工资却是1800元;那么最后还是谁多。因为保姆就只有这仅有的一项,而县长还有岗位工资;业绩工资。另外就是县长还有交通补贴费、手机补贴费、住房补贴费、生活补贴费等多于牛毛的补贴,这些难道就不是县长的收入吗?这就是说即使没有公款吃喝玩乐,就这些收入加起来也应该是保姆的多少倍。更何况县长还有按照等级分配的住房,这恐怕是几辈子也挣不来的呀;抛开灰色收入和受贿,这谁收入多难道还能不是一清二楚的吗? 

本来在我们这个公款包了的年代,官员没有工资也会争先恐后地抢着当;更何况还有这些多如牛毛的正当收入和多如牛毛的不正当收入,你说我们社会的官能不抢着当吗?为什么,首先是当官没有风险。虽说当官容易成为腐败分子,但那概率实在太低;因为我们社会的腐败分子不是按照贪污受贿来定,而是由上级领导钦定。正因为如此,只要与上级领导走的近;这成为腐败分子的概率几乎为零。其二是当官没有责任,只有讨上级领导欢心这一条;所以中国的官没有素质与能力的要求,门外汉当官与专家学者当官的职能一样,那就是满足上级领导的欢心。其三当官是一人之下而在万人之上,也就是说在上级领导面前低三下四;而在老百姓面前则是趾高气扬,因为你才是至高无上的。正因为如此,所以公款随心所欲地花;哪怕就是将公款变成了自己家的私款,同样也没有人敢言语;也就是说只要你在上级领导那里蒙混过关,这‘一亩三分地’的天下就是你的了。在这权力与利益都是最大化的舞台上,有谁还能是没有尊严的生活呢?

我们不是私有制社会,我们是公有制但却要老百姓自谋出路的社会;正因为如此,我们的公权力掌握着老百姓一辈子的命运。试想一个权力能控制别人命运的社会,究竟谁才是没有尊严的生活?恐怕只能是比县长收入高的保姆吧,这些人才是生活在终日操心之中;因为她们要为住房操心,因为她们要为医疗操心;因为她们还要为自己的父母亲没有生活保障而操心,同样她们还要为自己子女的将来操心。因为官员的父母亲即使没有生活保障,这公款同样能提供保障;因为官员的子女哪怕再无能,最后也是组织安排工作;说不定组织还能培养其出国深造,因为这是解决官员后顾之忧的最好途径。

当今中国官员真的是没有尊严的生活吗?因为老百姓争先恐后地想为官员分忧,因为现在每个官员背后都有上万人等着与其对换;老百姓就是想自己过过没有尊严的生活,而要我们的官员来过有尊严的生活;这是全中国老百姓的心愿。说来中国老百姓真的很可怜,老百姓做梦都想过这种没尊严的生活;可我们的官员就千方百计的排斥与压制,因为这没有尊严的生活早就安排自己的子女接班了呢;这也是我们官员的孩子未成年,实际就有很多人早就是编制内的定员了。哪怕他们就是不上班,他们的工资还是照发;这也是中国特色。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