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矿坑有宝!美在废弃物找到可观稀土(图)

发表:2013-07-22 1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钕(Nd)矿石每公斤的要价在2009年是15美元;到了2011年,却要500美元。图片2-1来源:维基共享资源。

【看中国2013年07月22日讯】美国地质调查局(the US Geological Survey)与能源部在全美调查稀土物质,结果在一些废矿坑周边所堆积的废土和碎石堆中发现可观的稀土矿物。

这些废土和碎石是美国人早年挖掘金矿、银矿和铜矿时,顺手堆积在矿坑周边的废弃物。

美国地质调查局矿物资源计划主任缅讷特(Larry Meinert)说,“山姆大叔可能坐在1座金矿上。”他指出,过去从来没有人研究这些矿坑周边的废弃物。美国人从来不知道自己坐拥这么宝贵的资源。

美国地质调查局中央矿物与环境资源科学中心(Central Mineral and Environmental Resources Science Center)主任莱德礼(Ian Ridley)指出,在过去美国之所以没有调查这些废矿坑,是因为中国出口的稀土矿石可以满足世界各国的需求。在中国拿稀土矿石当作地缘政治的工具后,人们便开始思考美国拥有自己的稀土资源之必要性。

2009年中国开始限制管控稀土矿石的出口。某些稀土金属的价格开始提高。钕(Nd)矿石每公斤的要价在2009年是15美元;到了2011年,却要 500美元。氧化镝(Dy2O3)在2010年的要价是每公斤114美元,到了2011年却要价2,830美元。同样在2011年,中国也在与日本发生海上纠纷后,切断对日本的稀土矿供应。

美国政府便在那个时候派出大批地质学家,在美国境内四处寻找稀土资源。

美国地质调查局的科学家们正在内华达大学雷诺分校(the University of Nevada-Reno)和科罗拉多矿业大学(the Colorado School of Mines)分析掏金热时代所遗留下来的这些废弃物。

美国地质调查局负责督导这项废物利用计划的科学家柯尼奇(Alan Koenig)表示,他们的目标是将这些矿坑废弃物进行再利用。前人的废弃物,如今却很有价值。

美国地质调查局也期待莫利矿业( Molycorp)等公司运用他们现在所掌握到的资讯,在全美各地寻找其他容易取得的稀土资源。

原标题:旧矿坑有宝!美在废弃物中找到可观稀土物质(图)

来源:newtal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